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苦战三盘女单胜出 晋级16强创个人澳网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3: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22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女单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彭帅苦战三盘,在决胜局中大腿抽筋但依然以6-1/3-6/6-3淘汰了日本新锐森田步美,晋级16强。这也是彭帅自2004年参加大满贯赛以来的单打最好成绩,在2008年的澳网赛场,中国金花就曾闯入女单第三轮。

  加上此前奥克兰站和霍巴特站的两次四强,彭帅新赛季的战绩已经达到了9胜2负,取得了近几个赛季少有的强势开局。灵活运动挡斜线和反拍直线等组合球,彭帅目前除双手的力量优势之外,在手感上也增加了很多细腻的东西,球风已越加成熟。

  彭帅开局顺利,轻松保发成功。两人都是双手握拍型选手,在第二、三局中,场上一度呈现底线拉锯战,但森田步美明显失误更多一些,不仅回球屡屡出底,还让彭帅对角线变直线球也轻松得手,彭帅以love-game先后破发保发成功。前三局,森田步美只得了一分。森田步美在第四局找到了状态,利用积极的跑动大角度调动彭帅,让单手能力不是很强的中国金花显得有些尴尬,日本小将完成了保发,3-1。彭帅随后及时遏止了对手的气势,在第五、六局中再度保发和破发,彭帅以5-1遥遥领先。第七局中,森田步美试图对角线压制,彭帅被动中却outside-in直线穿越得手,打出制胜分。随后彭帅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又是反拍直线穿越,再送森田步美零分,轻松以6-1拿下第一盘。

  通过盘间的调整,森田步美在第二盘伊始便开始施压,多次通过对角线的大角度调动得手,网前的扣杀高压直线球也让彭帅无力招架,先是保住了发球局,随后的第二局中更是险些两度化解彭帅的局点。双方在第三、四局都艰难保发成功,比分一度在40-40僵持。第五局中,森田步美在AD-40率先拿到局点时,再次利用大角度调动配合网前短球,让体能有所下降的彭帅失去了位置,保发成功,3-2领先彭帅。森田步美在彭帅的发球局中一度以30-0领先,彭帅则通过上网的组合球及时扳回了比分并率先拿到局点,连拿四分,成功保发,3-3。此时的森田步美已经完全找到了手感,在第八局中首度完成对彭帅的破发,5-3。森田步美借势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轻松过关,6-3。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盘开局,彭帅强势归来,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记ACE球,时速为168公里。第二局彭帅则在落后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逆转破发,以2-0领先。彭帅虽在第三盘中再度打出ACE球,却无奈丢掉了发球局,随后的第四局也未能破发对手,比分战成2-2。比分开始交替上升,3-3,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七盘,彭帅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个局

  点,让比赛进入焦灼的僵持阶段,双方先后打出六次平分,最终彭帅艰难保发,这一局足足打了12分钟!关键的第八局,彭帅完成了破发。

  第九局是彭帅的发球胜赛局,利用一发优势,彭帅再次灵活运用组合球,以30-0领先。但此时意外情况发生了,彭帅的右腿却意外抽筋!走路的姿势已经可以看出肌肉有些僵硬,但由于发球时间只有25秒也没有暂停,彭帅选择了继续比赛。关键时刻,彭帅对角线进攻,反拍连续追击,直线穿越空挡位得手,中国金花赢得了全场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