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体是跑酷的唯一工具 边缘运动逐渐地走向正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0:36  中国体育报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会武功,却能够飞檐走壁,他们不会体操,却能够做出托马斯全旋,他们看起来和你我没有区别,但却在向前奔跑的路上,无视任何障碍,跳跃、翻滚、旋转、翻越,仿佛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勇往直前的脚步。他们就是当下最为时尚的“跑酷一族”。

  身体是跑酷运动的唯一工具

  为了给“跑酷族”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将于2011年5月在朝阳公园开赛,届时还将举办“红牛TOP跑酷中国训练营”,并邀请法国的跑酷原创团队YAMAKASI来华与中国跑酷爱好者进行交流。

  “跑酷是一项很时尚、很刺激的潮人运动。”赛事承办方千百度传播机构董事长杨继川告诉记者,在跑酷的世界里,每一位练习者都是创作者,跑酷的动作结合了身体最大限度的自由和创意,跑酷运动的爱好者们也是在追求这种自由、不被拘束、出其不意的效果,他们的每一次表演都能超出常人的想象。跑酷是人类根深蒂固的本能反应,是一种运动的本能,身体是这项运动的唯一工具,也是这项运动的所有规则,它开发了每一个在城市中生活的人的自然能力,是一项开发运动潜能的体育活动。“举办这项赛事,就是想加深人们对跑酷的认识,让选手们更好地感受跑酷的精神和文化内涵,在技能提升的同时更好地去传承跑酷精神,”杨继川说。

  让跑酷运动从边缘走向正规

  作为一项集运动和时尚于一体的新兴潮流赛事,2009年举办的首届全国极限跑酷大赛吸引了国内29家俱乐部,150余名专业级跑酷选手参赛,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副主席、全国极限跑酷大赛组委会主任刘刚表示,伴随着跑酷大赛的举办,中国跑酷运动将由先前民间的、自发的、边缘的成长方式,走上一条正规、正式、被主流社会认可和关注的发展道路。

  杨继川介绍说,在正式比赛之前,他们还将广发英雄帖,设置为期五天的“红牛TOP跑酷中国训练营”。训练营分为跑酷高手指导培训、跑酷公益教学日、跑酷街头活动三个部分。在训练营中,十名遴选出来的选手将与来自殿堂级原创跑酷团队法国YAMAKASI的创始人及队员等交流跑酷理念,而这是中西方跑酷界顶尖高手首次风云际会。除此之外,还将同步启动跑酷影像计划,让有创意、有技术、专业过硬的青年电影人,也参与到训练营当中来,与训练营合作拍摄并发布三部高质量的跑酷短片。在训练营的选手遴选及大奖评选阶段,还将引入视频评选、微博评选等新颖的手段,以利于更多的社会活跃人群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让跑酷更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同时,也让跑酷的文化得到更好的积淀。(杨卓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全国极限跑酷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跑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