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展开危机公关 巴西主帅:事情已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6: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就在宣布对12日参与打架斗殴的中国男篮进行停训整顿之后不久,中国篮协马上对此事件展开了危机公关。昨天,正在上海准备参加一个商业活动的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被中国篮协紧急召回北京,而在此前,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赶往机场送别巴西队并表达歉意。

  按照原来的计划,中国男篮同巴西队的热身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将返回北京,而主教练邓华德将回到上海参加一个商业活动,随后他可能会在上海休息三四天。但是仅仅回到上海一天,邓华德就被中国篮协紧急召回北京。因为按照之前给出的处理意见,中国男篮将被责令停训整顿,这次整顿将不仅只针对球员,教练以及领队都在范围之内,而作为球队管理主要责任人,主教练邓华德肯定不能缺席。

  而对于巴西队,副主席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当面进行了诚挚的道歉。当天有关此次斗殴事件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李金生即刻赶往首都国际机场。当巴西队出现时,李金生把手中的鲜花送给了巴西主帅阿尔贝托,并对之前发生的不愉快表示了歉意。阿尔贝托微笑着接受了鲜花并表示,事情已经过去,这件事不会影响双方的友谊。

  对于此次斗殴事件所带来的影响,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也高度关注。事情发生后,他立即上网搜索巴西媒体对于此事的报道。不过据巴西媒体报道,此次来华参加热身赛的巴西队并非巴西国家队,而是当地的一支俱乐部队。但无论如何,这次事件已经不可避免引起了恶劣的影响。

  据悉,中国篮协已将此事通报给亚篮联及国际篮联,中国篮协对中国男篮的处罚结果将在10天内出台。2001年亚锦赛、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那两次斗殴事件,中国篮协都逃过了亚篮联及国际篮联的处罚,但事不过三,中国篮协将给中国男篮开出怎样的罚单,已经表示要“严肃处理”的国际篮联又将如何处理此事,都值得关注。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