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白鹤飞鸟构成主题图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2:5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陈莹)昨天,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七城会的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在京揭晓。

  会徽由红、黄、绿三色彩虹和振翅翱翔的7只飞鸟组成,是一个形似运动跑道的阿拉伯数字“7”。会徽的设计体现了彩虹横跨、放飞和平、喜迎八方来宾等内涵。

  吉祥物“鄱鄱”是一只张开双翼的白鹤。它身着红色运动服,举着“V”形的胜利手势,象征着运动健儿向生命致敬、向极限挑战的体育精神。“白鹤”是民意调查显示最受欢迎的吉祥物形象,其设计还结合了“火”和“鄱阳湖”等元素。

  “红色英雄城,绿色七城会”这一主题口号将“英雄城”南昌和“七城会”联系在一起,“红色”体现了南昌是一座红色灿烂、英雄辈出的城市,“绿色”则象征着南昌拥有一流的生态环境。

  七城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江西南昌举行,比赛设田径、赛艇、羽毛球、篮球和拳击等28个运动项目。

  

更多关于 七城会 南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