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高手将挑战攀登中央电视塔最快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记者 王欢)已有15年历史的攀登中央电视台大赛今年将新增亮点。2010第十六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将于10月31日在中央电视塔广场开赛,300余名中外登塔爱好者将共同攀登极富挑战性的中央电视塔225米高的1597级台阶。

  今年的比赛特点为多塔参赛,海峡两岸高手汇聚。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组委会今次特别邀请了来自台北参加攀登101大厦的优秀选手,以及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津广播电视塔、黑龙江广播电视塔、四川广播电视塔、石家庄电视塔等同样举办过登塔大赛的电视塔选送的攀登高手,一起参加本次攀登中央塔精英挑战组的比赛,挑战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迄今为止的最快纪录——9分51秒06。

  代表北京参加挑战组比赛的选手分别是原纪录保持者邵玉印(2005年第十一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中创造的最快纪录)和上届最好成绩获得者王建东(10分45秒52)。据悉,挑战组比赛选手一旦打破纪录并取得第一名,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一万元现金大奖。

  本届登中央塔大赛以“健康、攀登、超越”为主题,为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今年比赛仍延续青年男子、青年女子、中年男子、中年女子四个组别的设置。报名工作将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限报300人。

  中央电视塔塔高405米,是北京地标性建筑,国家4A旅游景区,每年登塔参观者近百万人次。一年一届的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是北京传统的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此前已连续举办了15届,累计吸引上万名登塔爱好者参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