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高层:男篮需加强道德修养 严防此类事再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沈晨)针对12日晚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比赛中出现的严重冲突及打架事件,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李金生13日下午在此间向球迷、媒体、巴西队及有关方面表示道歉,并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

  10月12日晚7点30分在河南许昌举行的中国男篮对巴西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中,在比赛进行到1分06秒时,双方发生了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李金生指出,该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以及关注他们的人们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李金生介绍说,打架事情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十分重视,中国篮协13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了初步情况调查,分析、研究了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意见,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此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进行体育道德修养补课。

  他表示,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中国篮协对队伍管理不力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中国篮协要负主要责任。中国篮协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发扬体育道德精神,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李金生说:“我们希望中国男篮的球员通过整顿学习,认清楚血性、拼搏与野蛮之间的区别,不要再做出不应该做的事情。”

  李金生透露,中国篮协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根据事件发生事实和责任,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我们会根据详细、属实的情况,在亚运会之前处理当事人,给各方面一个答复。”李金生说。

  李金生在向外界披露中国篮协的相关决定之后,便动身前往北京首都机场为巴西男篮送行。李金生告诉记者,他会在首都机场向巴西队主教练及球员了解事件发生时的情况。

  李金生还表示,中国篮协会主动地和国际篮联和亚篮联沟通,及时表明自己的态度,绝不包庇、袒护。(完)

  

更多关于 中国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