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足球总决赛结束 增见识多交流中国少年收获多

中韩小朋友语言不通却玩得开心

  参加南非“少年世界杯”的2009组和2010组两支中国少年队北京时间昨天中午返回广州,两队是在南非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离开约翰内斯堡的。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达能国际杯”少年足球总决赛上,参赛的两支中国少年队最终都获得第38名。

  不过,对于这些中国少年而言,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他们体会到团结、友爱精神,同时与其他队伍的小朋友们交流,增长见识,应该说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同学们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的。”2010组中国后乐园街小学队带队老师钱永存告诉记者。

  南非当地时间10月3日,在约翰内斯堡著名的黑人居住区索韦托的奥兰多足球场,有着“少年世界杯”之称的“2010年达能国际杯”少年足球总决赛在此进行了最后的决赛,墨西哥队赢得2010组的冠军,而南非队则在主场夺得2009组冠军。两支中国少年队也在此进行了本次南非之行的各自最后一场排位赛,不过在与各自对手争夺时都未能获胜,两队也至此锁定了此次总决赛的名次,在各自组别中都是排第38名。

  此次在南非举行的“2010年达能国际杯”少年足球总决赛同时还包括去年因故取消的2009年少年足球总决赛队伍,即2009年组40支队和2010年组40支队。参赛的两支中国少年队从成绩上看可谓不能让人满意,可从整体的参赛效果看,中国少年们获得了远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在这里我们比任何时候更能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刚从后乐园街小学毕业升入初一的洪悦涛同学自豪地说,“我们也知道与巴西、墨西哥队不是一个档次,但我们输得起,因为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团结就是力量。”

  友爱也是这次南非之行中国少年们的最大感受,钱老师说:“别看存在语言障碍,但毕竟是孩子,都能很快地玩在一起,其实有很多玩法中外小孩是一样的,比如打手背什么的。”洪悦涛还特别告诉记者,自己的外语水平“突飞猛进”:“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教过的话,不单单是英语,好几国的话我都学了。”记者在现场也确实看到,在比赛间歇中不论肤色、不论语言是否相同,孩子们都能自如地玩在一起,其中遭受了地震灾害的海地小朋友最受其他国孩子们宠爱。

  “我们的同学们也很愿意与海地小朋友接触,一位同学还特意买了支嗡嗡祖拉送给海地小朋友,他说自己一来到这里就特别想帮助一下其他国家的小朋友。”钱老师感慨地表示,这些才是中国少年们来南非参加比赛的目的,“我们借助达能提供的这个平台,就是要让小孩们长长见识,看看人家别的队伍是怎么踢球的,学会与队友们如何一起面对困难、如何与其他人友善地交往,可以说同学们通过自身的表现基本达到了我们想要的效果。”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少年足球 少年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