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拖欠世界杯奖金西球员酝酿讨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07:1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意甲联赛此前的罢赛风波才刚刚平息,西班牙足坛又传来了罢工的消息:为了反对西班牙政府实施的劳动市场改革和延长退休年龄等制度,西班牙工人委员会和劳工总联合会将组织全国各行业劳动者在下周三进行总罢工,其中也包括西班牙球员。

  西班牙球员协会代表表示,除了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两家参加欧冠的俱乐部球员外,其他俱乐部球员可以不参加当天的训练,以示罢工的决心。原来,在南非世界杯开打之前,西足协为了刺激球员,承诺西班牙队如果能问鼎最后的冠军,每个球员将获60万欧元的奖金。西班牙队在南非第一次夺取大力神杯。但西班牙足协至今未将60万欧元奖金打入球员们的账户。《马卡报》表示,西班牙队球员有23名,每人60万欧元,除此之外教练、国家队工作人员等都有一笔不菲的奖金,也就是说,如果西班牙足协支付世界杯夺冠奖金,那么需要近1500万欧元。

  《马卡报》表示,正是西班牙足协拖欠球员奖金,让球员们坚决支持全国罢工计划。60万欧元对于哈维、普约尔等大牌球员来说只是年薪的1/10,可对于略伦特、哈维·马丁内斯这些在小俱乐部打拼的球员来说可是不菲的收入。据悉,西班牙足协已就此事作出了回应,他们将在对拉脱维亚队和苏格兰队的欧洲杯预选赛后,彻底解决拖欠奖金一事。《成都商报》供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