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小轮车顶尖高手齐聚京城 欲破世界吉尼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小轮车顶尖高手齐聚京城欲破世界吉尼斯纪录

  以空中动作见长的澳洲冠军,两届CX极限赛全明星赛冠军得主安德鲁,六枚亚洲小轮车项目金牌得主泰国人凯蒂猜,世界小轮车大绝招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土坡大师塞吉奥·莱奥斯,还有美国高手本·斯诺登,一个个都是在世界小轮车领域如雷贯耳的名字,8月底,他们将齐聚北京,除了参加特步2010CX中国极限赛的全明星比赛和世界小轮车土坡职业赛外,还要对小轮车土坡腾跃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发起冲击。

  何为小轮车土坡飚高?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小轮车泥地竞速这个08奥运会上新增的项目,相比小轮车泥地竞速是比选手通过泥地土坡的速度,CX极限赛的比赛项目小轮车土坡腾跃则是在一个个堆起的土坡上完成各种花式特技动作。

  小轮车土坡飚高是小轮车泥地项目的最新衍生的一个分支项目,也是人类挑战极限的又一创举。选手从高达6米的出发台呼啸而下,然后在泥土堆成的大土坡上腾空而起,带着小轮车飞跃横杆,看起来和田径比赛的跳高非常相像,不过相比田径跳高只要过杆就算成功,而且横杆下边还会有软垫保护,小轮车飚高就显得危险多了。除了不带软垫,选手还要带车平稳落地,难度可想而知。

  因此,目前,也只有技术、力量等各方面最顶尖的小轮车选手才敢于尝试这项挑战。

  带车飞跃三层楼房?

  根据笔者了解,之前的世界吉尼斯土坡飚高的纪录已经达到了4.8米,这是一位法国选手在2004年创造的成绩。实际上,如果加上土坡的高度,这差不多已经有三层楼高了,还真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不过生命不休,挑战不止,人类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4.8米,对车手们来说,只是一个坎,并不是小轮车爱好者们的最终的目标,博尔特出现前,也没有人想到世界100米纪录能提高那么多。

  8月底的特步CX极限赛总决赛的挑战赛场上,这些国际顶尖的极限高手们能给大家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呢?近十位国际一流的小轮车高手,联合向4.8米发起冲击,这是近些年来,国际小轮车坛少有的盛事,期待他们能够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纪录。安德鲁,凯蒂猜,塞吉奥·拉奥斯,本·斯诺登这些高手们谁将笑到最后?8月26-29日,北京通州运河文化广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