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首届水上摩托公开赛落户广西柳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7月15日电(记者 蒙鸣明)亚洲首届水上摩托公开赛今夏落户广西柳州,来自亚洲各国和港澳台地区的摩托艇俱乐部将组队参赛,连续举办过两次F1摩托艇世锦赛的柳州将再次掀起水上运动热潮。

  在今日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首届亚洲水上摩托公开赛今年8月至12月在柳州市举行。届时,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摩托艇俱乐部,与中国大陆的江西、安徽、湖北、广州、深圳等地俱乐部进行长达5个月的角逐。

  本次公开赛包括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每个地区参赛运动员人数不限。在团体项目中,每个地区的前三名选手成绩累加为地区总成绩。本次赛事开辟亚洲水上摩托运动交流的先河,将推动亚洲水上体育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中国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副主任万红军介绍,水上摩托运动是现代工业文明的产物,比赛成绩取决于运动员的水平和器械的先进程度。在此次前来参赛的队伍中,香港、台湾、日本的综合实力较强。中国的水上摩托运动起步较晚,但近年发展迅速,运动员的训练强度很高,大有迎头赶上之势。

  拥有得天独厚地理条件的柳州已经连续举办两次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站比赛。清澈碧绿的柳江蜿蜒穿城而过,让这个重工业城市获得天然的水上赛场,在成功举办多次高规格水上赛事后,当地政府雄心勃勃,要把柳州打造成“水上运动娱乐之都”。

  据悉,柳州市今年仍将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站赛事。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