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表演结束了 凯尔特人加冕东部冠军,淘汰魔术队进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07: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魔术”表演结束了凯尔特人加冕东部冠军,淘汰魔术队进军总决赛

  魔术队球员霍华德(前)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发凯尔特人球员华莱士举起东部冠军奖杯。

  新华社华盛顿5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渴望书写历史的奥兰多魔术队最终还是未能成为NBA史上第一支先输三场后扳四场的球队。老牌劲旅凯尔特人队28日在主场以96:84力挫东部卫冕冠军魔术队,时隔一个赛季再度进军总决赛。

  这是凯尔特人队在六十余年NBA参赛史上第21次捧起东部联盟冠军杯。此前他们在与西部联盟冠军进行的20次总决赛中,17次夺得了NBA最高荣誉奖杯——拉里·奥布莱恩金杯,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的夺冠次数要比第二位的湖人队多出两次。

  这场比赛凯尔特人队在控球后卫朗多的组织下,“三巨星”皮尔斯、雷·阿伦和加内特形成立体式进攻,前三节他们在攻防两端完全占据了主动。尽管魔术队的“超人”霍华德在篮下优势依然,可前两场表现突出的控球后卫尼尔森状态下滑,防守严密的主队仅让魔术队三人得分上了两位数。在前三节确立了82:61领先21分的优势后,“绿衫军”在第四节仅用替补阵容就把优势变成了胜势。

  在本场比赛中,魔术队头号球星“魔兽”霍华德拿下了28分12个篮板,表现依然抢眼,但却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赛后,魔术队主教练范甘迪还是称赞凯尔特人进入总决赛当之无愧,“他们打得太好了,对手实力强大,加内特变得无懈可击,你必须称赞他们的球员和教练组。”

  目前,湖人队在西部决赛中以3:2暂时领先太阳队。不论上述两队谁能从西部出线,常规赛战绩略逊一筹的凯尔特人队在总决赛头两场较量中都要先打客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