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宙斯之盾--世界杯安全防火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6: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宙斯之盾--世界杯安全防火墙

  1. 后防磐石

  有铁卫镇守的后场,绝对是每一个前锋的噩梦,他们就像御前带刀侍卫一样,忠诚而有力地捍卫着球门。

  说到后防线,任何一个国度都无法同意大利相比,防守已经成为蓝军的象征。马尔蒂尼、内斯塔、马特拉齐,一个个星光闪耀的名字从脑海中飘过,他们的光环甚至盖过了同时期的意大利前锋,卡纳瓦罗更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的后卫。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夺冠,他们的后防线在7场比赛中只丢了一个点球和一个乌龙球!不过现在蓝军的后防线已经高龄化,赞布罗塔32岁,莱罗塔列和格罗索33岁,卡纳瓦罗36岁,我们不禁要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2. 一代门神

  守门员是球队最后的防线,跟一球成名的前锋们相比,从门将修炼到门神,这个过程要艰苦和漫长得多。

  卡西利亚斯成名颇早,17岁即成皇马主力门将,现任西班牙国家队队长。该球员反应迅速、技术全面、判断准确,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多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被亲切地称为“圣卡西”。

  1986年出生的穆斯雷拉是乌拉圭重点培养的新星,虽然年轻、发挥不稳定,但这都没能阻挡他的冉冉升起。2009年穆斯雷拉在鸟巢以惊艳的表现帮助拉齐奥击败国际米兰,夺得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长江后浪推前浪,穆斯雷拉必将登位新一代门神。

  意大利国门布冯,世界第一,不需要解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