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劲敌国安全力争胜 为出线更为中国足球脸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02: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明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主场对阵日本川崎前锋队。在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山东鲁能提前出局后,国安已是目前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惟一“火种”,国安能否从小组出线,全看明晚这一仗。面对广大京城球迷的关注目光,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已切实感受到了肩上担子之重。他昨天说,“我要承担起这份责任,尽最大努力率队打好比赛,为中国足球争回一点儿荣誉,绝不能让别人小看了我们。”

  明天的比赛,国安只需战平即可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历史上首次晋级亚冠联赛16强,而川崎前锋队要想出线,则没有其他选择,必须要击败国安。面对令中国球迷心里打鼓的“打平即可出线”局面,洪元硕深知中国足球曾多次陷入“打平即可出线但最终恰恰未能出线”的怪圈。他说:“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我们的指导思想不是保平,如果队员们在场上总想着打平就行,那可能就真完了。所以,我必须按力求战胜对手的指导思想去布置战术,在达到出线目的的同时,也为京城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在老洪心里,已开始谋划如何为中国足球打破“打平即可出线”的怪圈。

  看过助理教练薛申从日本带回的川崎前锋队比赛录像之后,洪元硕对该队的实力有了更新的认识。该队中的日本国脚中村宪刚、巴西前锋儒尼奥尔最近伤愈复出,使球队实力得到增强。“除了人员有变化,对手的任意球战术也值得我们注意。”老洪说。

  国安最近两天都在香河基地封闭训练,昨天晚上结束训练后返京,今天要到工人体育场训练。队中除了因累积两张黄牌停赛的马季奇,目前绝大部分球员均可上阵。老洪表示,明天仍会采用“轮换制”安排球员出战,但具体让谁进入首发阵容,还要视他们赛前的状态而定。

  川崎前锋队昨天并未抵京,他们今天下午才会抵达。只提前一天到来,并非该队托大,而是他们担心早到北京会提前泄漏人员安排、战术布置等信息。据悉,虽然中村宪刚、儒尼奥尔等主力可以出场,但其他几名球员如前锋郑大世、后卫寺田周平等停赛,后腰稻本润一肌肉拉伤。该队主帅高田勉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有取胜才能出线,因此将力拼国安队。RJ06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