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联赛第2-3轮/中甲联赛第1-2轮裁判情况通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8:27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第2轮和第3轮以及中甲联赛第1轮和第2轮的裁判工作总体情况比较正常。

  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在思想上对比赛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表现出了一定的执裁能力,较好的完成了比赛任务,执裁表现也得到了临场裁判监督和绝大多数参赛队伍的基本认可。

  从本赛季开始,裁委会联赛裁判评议组每周都要结合裁判监督的报告、对每轮每场比赛中裁判员的表现进行评议,以达到及时监督、发现问题与总结提高的目的。对于出现的严重错漏判问题,即使比赛队伍没有申诉,裁委会也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技术处罚。经过联赛裁判评议组的评议,这两轮裁判员执法工作存在的主要错漏判情况如下:

  中超第2轮(010场)杭州绿城 Vs 长沙金德队的比赛(1:1)

  比赛48分钟,长沙金德队后卫4号队员在对杭州绿城队队员进行抢截时脚下有一个隐蔽的踢对方脚部的犯规动作,裁判员没有做出正确判罚,属漏判点球。

  中超第3轮(024场)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队的比赛(2:1)

  比赛86分钟,上海申花队进球为越位犯规进球,助理裁判员漏判越位,造成进球有效。

  中甲联赛第2轮(012场)上海中邦Vs广州恒大汽车队比赛(3:3)

  比赛41分钟,第一助理裁判员错判广州恒大汽车队进球队员越位犯规,造成进球无效。

  比赛74分钟,裁判员漏判上海中邦队防守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撞人犯规,属漏判点球。

  对于以上出现严重错漏判情况的裁判员,中国足协裁委会将根据对裁判员管理、培养和使用的相关规定进行技术处罚。

  关于本赛季加强裁判员培养的主要措施

  为尽快提高裁判员的工作水平,在加强裁判员培养工作方面,中国足协裁委会在新赛季采取了如下措施:

  (1)在今年赛季开始前的培训班上,依托中德两国足协的技术支持协议,专门邀请德国足协裁判部主任鲁茨先生来华授课,积极学习来自足球强国的裁判工作经验;鲁茨先生曾经是国际级裁判员,有200场德甲联赛的裁判经历。

  (2)今年在中超联赛开始设立了针对每场比赛的裁判监督制度,从比赛准备、赛中和赛后总结、评议等方面加强对裁判员工作的专业支持力度,从前三轮裁判监督制度的实行情况看,该措施在加强对裁判员赛区执法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严格要求、加大专业支持方面已经开始发挥积极的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裁判监督队伍的培训和建设,发挥裁判监督在联赛裁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继第一期裁判监督培训后,裁委会将于2010年4月15日至16日进行第二期裁判监督培训班,第一期11人,第二期10人,旨在为下一阶段的中甲联赛裁判监督工作做好准备。

  所有的裁判监督均为参加2008和2009年国际足联FUTURO III项目裁判讲师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或具有丰富裁判长工作经验的人员。

  (3)前面的通报中已经提到,今年开始每周定期举行裁委会联赛裁判评议组会议,以往仅在有队伍提出申诉时才组织评议会。今年是每周定期举行,评议组专家针对上轮各场次裁判员和裁判监督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严重的错漏判进行评议,实践证明,这一办法对稳步提高赛后总结的工作质量、加强对裁判工作的专业支持,加强对比赛规则的研究与理解、及时发现问题与改进提高工作水平是非常有帮助的;

  (4)从本赛季开始,裁委会将在赛季期间每五轮定期集中中超和中甲联赛裁判员进行工作总结会,借此加强业务学习与交流,加强管理与教育,从而达到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共同提高,不断提升水平,提高判罚准确性的目的。

  中国足球协会

  2010年04月14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协官方通知专题 |2009中超联赛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