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蒿俊闵登场沙尔克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6: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蒿俊闵登场沙尔克登顶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蒿俊闵(左)和队友庆祝胜利

  (记者徐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武汉伢蒿俊闵再次身披沙尔克04队的战袍,出场20分钟,助沙尔克在客场以2比0击败勒沃库森。沙尔克的联赛积分超过拜仁2分,成为德甲新的领头羊。蒿俊闵的启蒙教练邓世俊对此点评道:“在如此关键一战中出场,充分说明马加特对蒿俊闵的器重!”

  20分钟,活跃在左路

  上半场,沙尔克便依靠库兰伊的进球,确立了2比0领先的优势。第70分钟,蒿俊闵替换下左边锋埃杜,此时比赛还剩20分钟,主场作战的勒沃库森正大举反攻。

  上场后,蒿俊闵活跃在左路,仅仅1分钟后,他便在左路得球晃过一名防守球员,直塞给库兰伊,可惜裁判示意库兰伊越位。第82分钟,蒿俊闵在左路角旗附近得球,他将球从两名后卫之间塞给拉菲尼亚,后者突破赢得了一个角球。3分钟后,队友右路斜长传到禁区,高速插上的蒿俊闵跳起争顶,与对方门将阿德勒撞在一起,尽管没有争到球,但仍赢得现场沙尔克球迷的掌声鼓励。比赛结束前,蒿俊闵还有一次左路过人也显得非常灵巧。

  从最差到及格,小蒿进步了

  一个多月前,在德甲首秀中,蒿俊闵被德国媒体sportal网站亮出了5分(德国媒体打分1分为满分,5分为不及格)。而昨天赛后,蒿俊闵得到了3.5分的及格分,进步可谓神速。

  由于沙尔克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蒿俊闵的及格分也只能和埃杜一起在全队垫底。但和对手相比,蒿俊闵的3.5分却可以排到第2位,仅次于对方门将阿德勒的2.5分。

  现在要过语言关

  蒿俊闵的启蒙教练邓世俊说,与前两场蒿俊闵参加的比赛比,昨天一战对沙尔克更加关键,对手的实力也不弱,马加特派蒿俊闵出场,是一种冒险。一旦被对手扳回一球,比赛的结局难料。“这也充分说明马加特对蒿俊闵能力的认可。”实际上,在此之前,尽管蒿俊闵出场次数寥寥,但他却一直都在马加特钦点的18人名单中。

  邓世俊告诉记者,沙尔克为蒿俊闵配了一辆100多万元的车,以方便他代步,并已为他租好了房,近期,蒿俊闵的父母将一起赴德,照料他的生活。“他现在需要过的是语言关,只有领会了教练和队友的意图,他才可能有更好的发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