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将审查南杨或揪更多官员 定罪程度高于赌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01:41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实习生 鲍闻博

  本次扫赌打黑至今钓出的两条“最大鱼”——南勇、杨一民在被捕之后与范广鸣、王鑫、尤可为等10余名涉案人员一同被羁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近日,青岛海利丰总经理杜允琪的一位朋友前往沈阳市第一看守所探监,证实了南勇、杨一民已经不在沈阳第一看守所羁押的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被拘捕之后,由于他们的案情比较特殊,虽然与范广鸣、王鑫、尤可为、丁哲等此前涉赌的人统一羁押在沈阳市第一看守所,但是他们在监狱的房间条件要好一些,与其他涉案人员不同。虽然在第一看守所的住宿条件“稍好”,但南勇和杨一民与其他涉案人员的待遇并不一样。其他涉案人员,直系亲属还是可以看一看,送点生活用品。可是南勇、杨一民在沈阳羁押期间,外界任何人是不能与他俩接触的,由于南勇和杨一民分别是正、副局级高官,两人在转到北京后不但要接受公安部门的审查,而且中纪委也将对两人进行审查,如此一来,可能有更多的涉案官员被供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对南勇和杨一民的落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是“吊射门”牵出了南杨二人。

  在媒体关注的判刑期限上,由于南勇、杨一民是国家公务员,所以在量刑程度上将大于简单的赌球行为。因为如果单以赌球定罪,按照有关的法律只能判两三年,而如果依公务员涉嫌操控比赛以及受贿等腐败行为,其性质将更为严重。崔大林透露,“现在涉案的工作人员,最后判得不会轻。”相关法律人士透露,南杨二人的刑期将不会少于10年。

  而在此前韦迪拜访亚足联主席哈曼时,韦迪也向哈曼证实南勇以及杨一民已经进行到司法过渡阶段。另外,足协内部整顿工作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之后工作小组将对所有人进行考评,这次考评的结果很可能关系到某些有问题人员的命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南勇 杨一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