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舍之媒体轰之主帅弃之 “贝”影远去伤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5:05  北京晚报

 

  跟腱断裂,小贝在本届世界杯还有3个月就开踢时被迫因伤“弃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AC米兰官方宣布,贝克汉姆已在芬兰成功完成了跟腱手术。但主刀医生已确认,小贝将无缘南非世界杯。

  奇迹并未发生

  在意甲受伤后,AC米兰迅速为小贝联系了芬兰著名医学博士萨卡里·奥拉瓦,并迅速把他送到芬兰做手术。奥拉瓦手术前曾表示,他相信自己能让贝克汉姆完全康复起来。对于康复时间,奥拉瓦透露:“无论球员是25岁还是35岁,区别不大,康复期大约3至5个月。”

  但今晨手术后,奥拉瓦非常肯定地说:“贝克汉姆的手术非常成功,但他仍将因伤缺战几个月。可以肯定的是,他将确定无缘南非世界杯。”据悉,贝克汉姆的伤脚将被固定6至8个星期,随后可以进行一些轻微的物理疗法以促进恢复。

  媒体火上浇油

  手术前,米兰体育报、路透社、镜报等主流媒体都持悲观论调,他们根本不认为小贝的伤势会出现奇迹,事实确实如此。媒体认为,小贝的这次重伤是致命的,不但毁了小贝的世界杯梦想,而且也将迫使因年龄关系而恢复缓慢的小贝就此退役。

  8年前处于巅峰期的小贝受伤恐无缘韩日世界杯后,几乎所有的英格兰人和全世界球迷,都在紧张于小贝是否能够参加世界杯。小报甚至爆出球迷自掏腰包请来巫师为小贝做法事的搞笑新闻。那次是全民期待,全英格兰用尽了种种方法,只为能让小贝赶上世界杯。仿佛没了小贝,英格兰就没了指望。

  可是,小贝这次受伤,英国媒体只是表示遗憾。不少英国媒体还为主教练卡佩罗列出了可供选择的小贝替补球员。从媒体的观点不难看出,小贝并非不可或缺,他已经out了。

  卡帅乘人之危

  小贝受伤后,英格兰国家队的意大利籍主帅卡佩罗在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小贝表达了慰问与安抚。虽然,即使小贝没有受伤,他也很可能去不了南非世界杯,但这次意外受伤,似乎更给了卡佩罗彻底放弃小贝的借口。

  据报道,一名英格兰队教练组成员已透露,小贝将肯定不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教练组已把小贝从参赛名单中彻底划去。国际足联官网昨日也很肯定地表示,小贝将告别南非世界杯。

  的确,世界杯最终球员名单在5月中旬就将公布。即使小贝伤愈,也根本无法确保良好的体能与竞技状态。卡佩罗没必要冒风险带上一名年龄较大、承受不了繁重比赛任务的球员。而此前卡帅征招小贝,多少是出于民众与舆论的压力。

  小贝也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受伤前几天,小贝在接受采访时就忧心忡忡地表示:“我现在根本无法保证能去南非。”的确,自去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3比0击败白俄罗斯队一战后,小贝就未再代表英格兰队出场。如此看来,尽管内心百般不舍,但万人迷恐怕还是要服从命运的安排。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摇啊摇

  “贝”影远去

  ■刘垚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

  小贝走了,留给世界一个孤独的背影。

  小贝走了,再也见不到他哭泣的眼神。

  小贝走了,带走了他的圆月弯刀和迷人微笑。

  小贝走了,这次,竟没人挽留……

  风风光光十几年,叱咤风云十几年,纵横捭阖十几年,小贝可能为离去做过若干设想。但人在高处走的时候,怎能想到离去的凄凉?

  人未走,茶已凉。

  曲未终,人已散。

  只是,曾经的头号功臣,变成了今日的众矢之的。曾经的不可或缺,今日只能黯然出局。

  可世界杯还是世界杯,一如往日的熙熙攘攘,而小贝却不再是8年前的小贝。与8年前韩日世界杯受伤后的风光相比,今日的小贝只能拄着拐感叹:“人面今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媒体乘人之危,卡帅落井下石……

  小贝早该想到,这个世界,本就这么冰凉无情。J156

  新闻链接

  小贝8年5次重伤

  2002年4月 冠军杯1/4比赛,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球员杜舍尔飞铲踢伤小贝,导致小贝跖骨骨折。不过,小贝于6月及时康复,随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并在3场世界杯小组赛里,上演了1射、3传的好戏,成为英格兰队小组出线的头号功臣。

  2003年5月 小贝在英格兰队与南非队的友谊赛中,右手手骨骨折,缺席2个月的比赛。

  2004年10月 小贝在英格兰队同威尔士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里,肋骨骨裂,缺席了1个多月的比赛。

  2006年7月 世界杯1/4决赛里,小贝被葡萄牙队的瓦伦特踢伤,中途被换下场。这也成为至今为止,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

  2010年3月14日 在意甲第28轮AC米兰与切沃的比赛结束前,小贝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左脚跟腱断裂。刘大伟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