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2赛制下河南获一线曙光 史无前例大逆转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WCBA总决赛第3场比赛,辽宁主场85-92负河南,总比分2-1。下一场河南将回到济源主场迎战辽宁。

  正如纪妍妍赛后所说,这场比赛几乎没人相信河南会赢球,热情的辽宁球迷已经准备好了庆祝夺冠的仪式。而奇迹就在这场比赛中发生,就像河南队能打进总决赛一样,她们同样在辽宁主场实现小小的奇迹。

  本届WCBA总决赛采用1-2-2的赛制,这样的赛制对于有3个主场的河南来说,意味着首场比赛必须拿下,否则接连两个客场,她们可能被对手横扫,何况这是实力强悍的辽宁队。在此前5次总决赛中,辽宁女篮在8个主场的比赛中赢下了6场,胜率相当之高。

  对于河南队来说,接连在自己主场和辽宁客场失利,这意味着她们本场比赛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而对手辽宁女篮在布莱克顿被罚下后,难以阻挡玛特拉在内线的火炮,最终没能在主场赢得总冠军,河南队获得了一线曙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WC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获得总冠军。因此对于河南队来说,如果能在接下来的主场取得2场胜利,那么她们就创造了另一项奇迹。

  由于现行的1-2-2赛制,河南队在客场战胜辽宁之后,接下来的两个主场,她们从天时地利人和上,会相对占优,因此实现大逆转并非毫无可能。就像河南教练所说:“我们打进总决赛,已经创造了奇迹。”河南能否挑战历史,实现0-2落后却最终夺冠的奇迹呢?比赛会证明一切。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