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友再相逢一场心理战 邓华德和欧文斯各为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5:03  新民晚报
邓华德(左)与欧文斯再相逢陶邢莹

  从战友变为对手,斗智斗勇。当鲍勃·邓华德和凯西·欧文斯再相逢,微笑、拥抱、聚餐,比赛中,却处处透露出暗战的味道。邓华德还是上海队主教练,而前上海队助教欧文斯的身份,已经变成了福建队顾问。

  摆噱头

  生活中,可以称兄道弟,球场上,不言手足情。

  比赛前一晚,两人相约必胜客聚餐,原本,记者想要同时采访两人,欧文斯却打起了心理战,当着邓华德的面,对记者说:“我们换一张桌子单独去聊吧,有些话不能说给他听。”邓华德一头雾水,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其实,欧文斯单独说给记者听的,全都是邓华德的好话!

  那一晚,欧文斯还见到了上海队3名外援,他对塞勒说:“小心战神刘玉栋!”对阿巴斯说:“我给你一些小建议,有个队员不太会传球……”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实质性建议,两队早已知己知彼,欧文斯只是借此施加压力罢了。

  念旧情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适应新生活,欧文斯坦言,有些孤单。

  去年11月,都曾效力于NBDL(NBA发展联盟)的邓华德和欧文斯,很快建立起友情,同岁的两人在中国并肩作战。每逢客场,两人在比赛前晚,总会相聚酒店大堂,点一瓶红酒,边喝边聊第二天的比赛。

  欧文斯很怀念上海。他说,来上海时他不担心语言障碍,因为上海是座国际化的大都市。告别上海前,他在一家裁缝店订做了好几套衣服,带到福建。这次同上海队重逢,欧文斯还拜托训练师詹姆斯给他带了数十张DVD。“很遗憾,我的家人也没机会在上海玩一玩了,他们两周后抵达浦东机场,然后直接转机来福建。”欧文斯说。

  教练员流动,和球员交流一样,在职业篮坛,再正常不过。告别那天,两人坦言,感觉很难受。不过,邓华德还是表示:“我为凯西感到自豪。”欧文斯则说:“鲍勃给中国篮球,带来了新理念。”

  记者陶邢莹(本报晋江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