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怕给球迷新年添堵央视封杀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8:40  三秦都市报

  漩涡中的中国足球或许有新的麻烦——据相关媒体报道,根据高层的授意,为了不给全国球迷新春添堵,垄断国内第一体育报道资源的央视五套很可能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封杀国足。不过,对此包括央视在内的相关部门截至昨天并没有澄清。

  事情的起源是6日在东京开幕的东亚四强赛。按照此前央视公布的节目指南和转播计划,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央视五套原计划要进行现场直播,但遗憾的是当晚这一直播计划被临时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档体育节目——《城市之间》。对此,许多网友相当气愤,他们认为央视的这种做法有愚弄观众的嫌疑。为此,有记者专门拨通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电话,但江和平在听到“为何在预告之后临时改变转播计划”时,便立即挂掉了电话。与此同时,还有记者询问了原本要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不过刘建宏也明确表示不方便作答,他只是说:“这是领导安排下来的事情,我说什么都不合适。”种种迹象表明,央视此次取消国足转播似有隐情,那么这个隐情究竟是什么呢?

  有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央视此次封杀国足,可能是直接得到了高层的授意,普通央视工作人员根本就不知情。“此次封杀很可能与近期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有关系,包括中国足协的前任领导南勇和杨一民等人已被警方带走。”而央视的行为在网上也引起网友热议,除了质疑声也有调侃声。一位北京网友表示:“央视还是体恤民情,知道马上要过年了,免得国足踢得太臭,扰了中国球迷过年的兴致。”

  但也有媒体透露,原因可能不会这么简单,因为除过直播之外,近期的央视荧屏上连国足的新闻都被“屏蔽”了。这说明,问题可能会很复杂。其实,回顾一下这些年来,央视关于中国足球的报道,大家会发现这不是央视第一次“屏蔽”中国足球。2002年,由于与足协在联赛版权购买费上难以达成一致,央视停播了甲A(中超的前身)的前6轮比赛;2003年,由于上海文广集团高价竞得独家报道权,央视为此“封杀”了最后一个赛季的甲A和第一个赛季的中超,但各档新闻节目均对联赛有所报道。

  2008年11月中旬,中超联赛,京津两队在央视直播的过程中,发生了长达20分钟的球场暴力,画面全部被直播了出去。这次暴力事件的发生,使得央视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不仅停播当年剩余的所有中超联赛,而且在各个时段的体育新闻以及足球专题节目当中也都不再出现任何中超的字眼。此次疑似封杀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但有媒体人士表示,央视的这种做法伤害了广大球迷。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封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