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寄望登顶WCBA: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6:08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苗立杰回来了,从去年10月份转会沈部女篮至今,时隔四个多月的时间,她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赛场———黑大体育馆,只不过这次她的身份变成了“客人”。昨天下午,苗立杰随沈部女篮来到黑大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她不断练习在各个角度的投篮、传接球,此时此刻,又有谁会知道她是带着一种怎样复杂的心情在球场上奔跑……

  苗立杰是2月7日下午回到哈尔滨的,回来后她跟教练请了假,回家和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一大家人团聚了几个小时。巧的是,这天正好是苗立杰的母亲过生日,大家聚在一起好不热闹。“给妈妈买什么生日礼物了?”记者问到。苗苗不好意思地说:“什么礼物也没买。联赛接近尾声,事关各队排名,场场都是硬仗,训练和比赛任务都很紧,实在没时间上街购物,礼物没到心意到,相信妈妈会理解我的。”

  今晚,黑龙江体彩女篮将在主场迎战沈部女篮。在这次交锋中,苗立杰必将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这是她本赛季转投沈部女篮后首次回到黑大体育馆,要知道她曾一度率领黑龙江队获得联赛的亚军。从比赛看,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一个是勉强保级、目前位列积分榜第十位的黑龙江女篮,一个是力争前四、目前位列积分榜第五位的沈部女篮,胜负没有太大的悬念。但面对老东家,苗立杰心里感慨万千,“这两天我觉得很轻松,也很放松,因为我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赛场。在黑龙江打了十几年的球,可以说我是黑龙江培养出来的,所以我对这里感情很深。虽然今年联赛黑龙江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小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像高颂、李旭等都成长得很快。”这两天,苗立杰除了训练之外,还抽空回了趟老东家———哈华龙女篮俱乐部看望一些老朋友、昔日的队友和教练,可谓一刻不得闲。但到了比赛场上,苗立杰保证自己不会手下留情:“因为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所以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是啊,虽然效力的球队变了,但苗立杰那极具杀伤力的急停跳投,杀入“禁区”内的篮下强攻和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不停在眼前出现。

  谈到在新东家的训练生活,苗立杰坦言:“刚开始的时候跟球队的磨合还不够,多少有些不适应。与在黑龙江队时不同,在这里我每天都要出早操,而且每一堂训练都很系统,纪律严明。一开始对我来说有点困难,但时间长了,我也慢慢适应了这种“军事化”的生活,渐渐融入了球队。”

  幸运的苗立杰初到WNBA就获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现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退役前拥有一枚属于自己的WCBA总冠军戒指,为了这个目标,她会继续努力拼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