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米12鲨鱼拥有大智慧 52码球鞋和姚明一般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42  新民晚报

  

  训练中的塞勒,也有调皮可爱的一面周国强

  2.12米的身高,139公斤的体重,让上海男篮外援中锋塞勒格外引人注目,他在上海的吃、穿、住、行怎么解决呢?

  要求不高

  塞勒要穿6XL尺寸的衣服,他大可不必担忧,幸好老板是姚明,通过私人关系,贴心的姚老板送了他好几套衣服。穿鞋,塞勒的尺寸是52码,和姚明的脚一样大,令他欣喜的是,在上海南京西路鞋店,有ID个性制作,塞勒选到了心仪的篮球鞋,还特意配上上海队的紫色,过几天,鞋子就能快递到他家。

  塞勒那头贴着头皮的短鬈发以及两条细长的胡须,也不愁找不到好的发型师。巧合的是,给他剃头的师傅,居然是姚明专用理发师的徒弟。起初,在去理发店的路上,注重形象的塞勒,非要戴个帽子,等理完发,他顿时感觉神清气爽,走在马路上,边走边自拍,引来路人驻足。

  塞勒也不是大胃王,在上海,他找到了美国的味道。最喜欢的餐厅,名叫新元素,那里,有他爱吃的三明治,一顿饭,他也不过吃两块三明治,再来上一大杯酸奶果汁,就令他心满意足了。

  架子不大

  在上海打球,塞勒很低调,主动揽下脏活、累活,球队打快攻时,他努力跟上全队的步伐。

  在塞勒的行李中,装了5本书,这是他征战客场的好伙伴。其中一本,叫做《体育圣经》,记录的是世界体坛的名人名言,塞勒在喜爱的警句上,一一做了标记。还有一本,是关于骑士队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的自传。

  塞勒读书很好,这得益于严格的家教。他的母亲是一位护士,父亲是中学体育老师,因此,塞勒的专业是体育运动科学,如果不打球,他的志向是做一名专业的运动理疗和训练师。

  心态很好

  塞勒很自豪自己能做“新上海人”。李根会同塞勒谈论名牌包包,告诉塞勒,哪里能买真货,哪里能买A货。

  打八一,由于规则限制,教练没有将塞勒安排在12人的大名单里,他没有耍大牌,“我是上海队的一员,教练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做。无论我上不上场,我都要做队友的坚强后盾。”相信这样平和的心态,在其他球队的大牌外援中,并不多见。

  姚明走后,上海队内线无人,已经很多年。塞勒的到来,填补了这一空白。“当姚明亲自给我打电话时,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惊讶。这是一个机遇。”塞勒回忆说,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将会很重。塞勒的偶像,是邓肯,而现在,他最尊敬的人,是姚明。

  本报记者陶邢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