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利尔令北京队改头换面 电光火石令唐正东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6:25  北京晚报

  

蒙克利夫

  “加速!加速!”昨晚,就在全队于第三节出现体能极限时,执行主帅蒙克利夫依然在场边这样喊。昨晚的北京金隅男篮在主场终于打出了“跑轰”战术,蒙克利夫让北京球迷享受了一次速度的快感。111比99!北京金隅用速度击败了夺冠热门江苏南钢。

  个性张扬的江苏队美国籍主帅杰森依然故我,从比赛开始到最后,他一刻也没坐下来,似乎自己打了一场球。北京队执行主帅蒙克利夫是一位绅士,戴着眼镜,穿一身黑色西装,里面的衣服也是黑色。内敛的他基本上一直坐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就是这样一位绅士,却激发了北京队最强劲的动力。

  江苏队在名将胡雪峰的压阵下出场,打约翰逊单外援。北京队打波兹曼和梅斯双外援,还加上小将王骁辉。就是这样一个没有像样中锋的北京队,快速传球,快速移动,动起来的北京男篮是那样赏心悦目。17比10!这是一个漂亮的开局。江苏队约翰逊远投3分命中,追至25比26!波兹曼快速反击,梅斯回敬3分球和盖帽得手,使北京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35比28领先。

  身材矮小的北京队疯狂抢夺篮板,反击异常犀利。解立彬妙传张云松,让张云松命中3分,北京队以46比33领先13分。孙明明的首次出场,引起全场球迷欢呼,不过由于没有建树,他在3分钟后被换下。半场篮板,北京队占优。梅斯总共抢下14个篮板,波兹曼连续个人突破扣篮震撼全场。江苏队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近,但节奏完全掌握在北京队手中,直到最后的胜利。

  蒙帅导演了一部“跑轰”影片,但防守却很到位。尚平和首次打CBA的小将张睿不惜采用犯规战术严防对方中锋杰米尔,导致他全场仅得9分。此外,梅斯多次封杀对方得分手约翰逊也很成功,至少没让他疯狂。蒙帅起用小将王骁辉和绝对新人张睿,也是妙手。难怪重返赛场的江苏名将唐正东感慨:“我们根本不了解现在的北京队!”

  北京队最出色的就是速度,传球和移动速度之快,的确罕见。进攻如行云流水,防守又极富耐心,除第3节拿到20分以外,另外3节每节均超过25分,这是近几个赛季从没有过的。最令人赞叹的是,蒙帅指挥下的北京金隅男篮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战术执行果断坚决。蒙帅在加速!北京金隅在飞! 孔宁 李仁 J087 J230

  我们打出了速度

  《蒙帅感言》

  我们打出了速度

  北京金隅男篮执行主帅蒙克利夫一直提倡速度篮球,也就是执行“跑轰”战术。昨晚他指挥全队打出了久违的“跑轰”。难怪他赛后直言:“我们打出了速度!”

  蒙帅:我们打出了应该有的速度,全队防守很积极,篮板也很成功,做到了赛前布置时应该做到的一切,非常高兴赢得比赛。

  点评:终于有准星了。

  蒙帅:新人张睿表现不错,他不得分,也起到了作用。

  点评:坚持大胆使用新人,老蒙有魄力。

  蒙帅:我感冒了,所以嗓子有些哑,不是因压力大导致嗓子哑。

  点评:压力会使免疫力下降,所以感冒了。

  蒙帅:孙明明仅是其中一名球员,也许下一场他就不会出场,我会根据具体对手来决定。

  点评:战术了然于胸。

  蒙帅:每场比赛,我更关注自己,而不是对手,按照我们自己的风格打,大家就来看比赛吧。

  点评:坚持下去。

  孔宁 李仁 J087 J230

  北京金隅力挫江苏

  本报讯昨晚,北京金隅男篮主场以111比99战胜江苏队,取得新赛季首胜。此役两名外援发挥出色,其中后卫波兹曼拿下31分、梅斯贡献23分。张云松、陈磊和解立彬分别拿下15分、14分和18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金隅队首次派出CBA第一高人孙明明,但遗憾的是他一分未得。

  在昨晚CBA另外5场比赛中,上海队在第4节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浙江稠州银行队以98比96逆转,遭遇两连败。陕西主场以104比120负于辽宁,山东主场以123比101战胜青岛,广东主场以106比89轻取福建,天津客场以78比87不敌吉林。 (孔宁 李仁)J087 J2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