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婚礼包袱连抖 庞伟遭王义夫捉弄幸福跪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22:53  北京晨报

  庞伟跪地 杜丽真心疼

  两位射击奥运冠军杜丽与庞伟的婚礼昨天在保定举行。这对儿“强强联合”新人的婚礼前后乐事频出,让庞伟吃尽“甜蜜的苦头”——先在接亲时找不到杜丽的鞋子,后又遭遇总教练王义夫的刁钻问题。

  接新娘 庞伟进门先找鞋

  河北保定是新郎官庞伟的老家,由于新娘子杜丽的家在山东,便临时选择一家酒店作为“娘家”。婚礼前的趣事便在酒店发生了——

  昨天上午不到8点,满面红光的庞伟便急匆匆地赶到酒店12层,敲着杜丽的房门喊着接亲。按照习俗,他必须先进行传统的“叫门”,于是,一番“糖衣炮弹”的轰炸开始:甜言蜜语后加红包大礼,“杜家”的房门终于敲开了。不过当庞伟“夺门而入”时,却只能大呼上当——大门的里面还套着小门,“无奈”之下,庞伟只得继续叫门。

  折腾了20分钟,庞伟才见着媳妇。下一个挑战是给坐在床上的杜丽找鞋子。不过,当庞伟与兄弟们几乎把屋子“翻”了个遍后,鞋子依然下落不明。最终,在一边看着的丈母娘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庞伟偷偷地指了一下,立即有人笑道,“还是丈母娘疼女婿”。

  婚礼上 老王幽默设难题

  豪华的“悍马+宝马”车队将这对儿新人拉到了婚礼现场。婚礼仪式上,国家队的队友朱启南、谭宗亮等人也到场祝贺。而婚礼的主角除了庞伟与杜丽,还多了一位幽默风趣的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一位专捉弄新郎的“证婚人”。

  昨天王义夫特意穿上了喜庆的红色中式褂子,他严肃地宣读证婚词,并拉着两位新人的手深情地说:“今天你们正式成为夫妻,希望你们相亲相爱到永远。”随后,老王开始展示出自己的娱乐天分,让婚礼充满了笑声。王义夫问新人,“你们的小孩会不会继续从事射击运动呢?”杜丽有些不好意思,“再说吧。”庞伟则笑道,“我正在努力。”老王又问,生一个孩子是代表山东还是河北?得到的回答是“生龙凤胎”。于是,王义夫便捉弄起庞伟来,“生一个孩子,就单腿跪地求杜丽。要一对龙凤胎,就双腿跪地,求杜丽。”话音刚落,老实憨厚的庞伟“咚”地双膝跪地,让杜丽甜蜜又心疼地笑了。

  晨报记者 李莹

  ■爱情轨迹

  2008年12月,一张杜丽与庞伟吃饭的照片曝光了两人的恋情。起初,庞伟对此回应“两人只是哥们儿”,但当时他们拍拖的消息似乎已是射击圈里公开的秘密。总教练王义夫对此表态,“队员谈恋爱不反对不支持”。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杜丽与庞伟首次承认,两人正处在热恋中。

  2009年4月,杜丽向媒体讲述了这段恋情的始末,杜丽说,是奥运会后的一个拥抱让她找到了可以托付终身的感觉。今年8月,两人承认已领证结婚。11月,杜丽与庞伟公布了婚礼的日期。

  晨报记者 李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杜丽庞伟喜结连理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