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高尔夫世界杯选手实力近10年来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5:4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11月25日下午,2009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隆重开幕。26日至29日一连4天,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球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高尔夫界最重要的团体赛事冠军。赛事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这也是全亚洲奖金最高的高尔夫球赛事。参加本届世界杯选手的整体实力为近10年来最高。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袁伟民,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中国高尔夫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小宁,深圳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欧米茄全球总裁斯蒂芬·欧科华等嘉宾出席了昨天下午的开幕式。

  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致词:“高尔夫世界杯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2007年高尔夫世界杯长期落户深圳观澜湖球会,为广东高尔夫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为广东增进与各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成为广东与国际体育及各界互相了解和增进友谊的重要舞台。”

  作为东道主,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今年是高尔夫世界杯55届华诞,当年它的理想是把‘高尔夫奥林匹克’的火种传递到全球各个角落;半个世纪后的今天,高尔夫成功重返奥运,世界杯的梦想实现了。高速发展的中国,也在谋求开放竞合的新舞台,世界杯连续来到中国举办,让高尔夫在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国快速生根、繁荣发展,这是世界高尔夫550年来最重要的成就和里程碑。”

  据了解,参加本届世界杯选手的整体实力为近10年来最高,56名选手中,共有11位美巡赛球员。除了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七的斯滕森和罗伯特·卡尔森外,保尔特、凯梅尔、麦克道维尔等世界杯的老朋友也再度齐聚深圳。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有不少大腕球星是第一次亮相观澜湖,这其中包括曾经排名世界第二、目前排名世界第八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还有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后者更是亚洲大满贯冠军第一人,他将在本次赛事上代表韩国队出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高尔夫世界杯的总奖金高达550万美元,创造了亚洲之最,恐怕这也正是吸引众多名将参赛的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