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第三座奖杯招手 爱尔兰双雄气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8:43  北京晚报

  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

  世界杯专题报道

  本周,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和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要为爱尔兰争取第三座高尔夫世界杯。在世界杯迎来55岁生日之际,这个胜利显然具有不一样的意义。

  爱尔兰双雄来到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奥拉沙宝球场的时候,脑子中只想着一件事情,将世界杯带回爱尔兰。格莱姆·麦克道尔和罗里·麦克罗伊不仅是本周最优秀的球手,与另外27支参赛队伍相比,他们的关系也是最亲密的。

  “这场赛事意义重大,我们参赛的目标便是力争冠军。”麦克道尔说,“世界杯是高尔夫中非常特别的一场比赛。我们打了许多个人赛,现在,有机会与另一位球手搭档,代表祖国比赛,这种感觉十分不同,我想夺冠的感觉一定非常特别。罗里之前说过,我同意他的观点:与好朋友一起竞争冠军、分享胜利的喜悦,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本周有非常多的优秀队伍争夺冠军,能够把冠军带回爱尔兰,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麦克罗伊完全同意麦克道尔的看法。他上个星期在迪拜赛中败给李·维斯特伍德,未能赢得欧巡赛奖金王。他表示虽然欧巡赛赛季结束了,但他的斗志一点都不缺。“我要保持住斗志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麦克罗伊说,“为了同伴,我必须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来,我不想让他失望。而且我们现在是在为国家而战,这是一项非常高的荣誉。不过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格莱姆以前在这里打过比赛,而我是第一次品尝世界杯的滋味。赛场上,我将尽力去拼搏,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冠军头衔,值得我们去拼搏,去争取。”

  与爱尔兰争取第三座世界杯相比,美国双雄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和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是要为第24座世界杯而战。尽管如此,美国最后一次赢得世界杯也是2000年的事情了。面对前人的光辉战绩,约翰·梅里克和尼克·沃特尼不打算退缩。“能够在这样一个团体比赛中代表美国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耀。”约翰·梅里克说,“我参加团体比赛的次数不多,因此我现在非常期待。今年我们表现得都非常好,我们期待一起争夺这个锦标。我想我们球风非常匹配,适合这种比赛。”

  约翰·梅里克还说:“我最近与弗瑞德·卡波斯(Fred Couples)聊过世界杯的事情,了解到这场比赛其实非常难。尽管如此,我们仍然要好好打。我当时问弗瑞德打过多少次,弗瑞德告诉我,他打过5次,赢过5次。他随后对我说:‘祝你们好运。现在轮到你们了。’”

  本报记者 李戈 J08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