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新国足质检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02:58  长江商报

  只选对的 不要糙的

  随着国足4比1大胜博茨瓦纳,高五期集训正式结束。通过五次集训和九场国际A级比赛,高洪波对于新国足的打磨也告一段落。 不迷信大牌、不要糙哥、强化技术特点,高洪波的用人思路,基本做到了唯状态论。尽管在进攻方面,高家军让人感觉似乎仍未发生质变,不过国足整体上的变化还是让人感到惊喜!

  门将:杨智曾诚二选一

  除了在与沙特队的比赛中,杨君担当国门之外,高家军的门将位置上的竞争主要集中在杨智和曾诚两人之间展开,不过从目前来看,尽管中超联赛中,武汉伢曾诚为河南队创造了中超不失球纪录,不过他在国家队的竞争中仍不敌杨智,在九场国际比赛中,曾诚仅出场两次,杨智出场6次,主力位置不可撼动。不过,从九场国际比赛中可以看出,不论是杨智还是曾诚,他们的表现都还中规中矩,既没有灵光一现的扑救也没有犯什么错误。

  出勤率:杨智(9场比赛出场6次) 曾诚(9场比赛出场2次)

  后防:高帅最满意的改造

  后防线可以说是高洪波对于国足改造最为成功的地方。左后卫荣昊攻防俱佳,他的任意球和下底传中都颇具威胁,让老牌国脚孙祥坐上了冷板凳。冯潇霆的能力早已得到了高洪波认可,由于留洋的关系,高洪波用赵鹏顶替他参加热身赛,不过一到大赛,高洪波很可能还会将冯潇霆招入。

  杜威作为高家军后防的领军人物,参加了高家军9场国际比赛,除了防守,他的头球攻门是国足进攻的法宝之一。他跟赵鹏或者冯潇霆都能形成很好的搭档。刘建业则基本锁定了国足右后卫的位置。

  出勤率:荣昊(出场8次助攻2次) 冯潇霆(出场3次)赵鹏(出场6次进球1个)杜威(9次登场进球1个)刘建业(出场6次)

  中场:蒿俊闵周海滨仍存变数

  4321的阵型注定了高洪波对于国足中场的“实验期”将会很长。尽管走马换将考察了一箩筐球员,不过,赵旭日、姜宁和杨昊的位置一直非常稳固。

  赵旭日的表现一度让高洪波感到不满,但在哈尔滨观察了周海滨的表现之后,高洪波还是把赵旭日拉回到主力后腰位置上,继续与杨昊做搭档。

  曲波、姜宁两名来自青岛的国脚之间的配合十分娴熟,不过,随着于海和蒿俊闵的回归,将来可能仍将有变化,此外,作为海归球员,周海滨仍还有可能回归国足,不过在埃因霍温长期打不上比赛可能会影响其比赛状态。

  出勤率:赵旭日(出场6次) 周海滨(出场3次) 杨昊(出场7次进球2个) 曲波(出场5次进球1个) 蒿俊闵(出场4次进球2个)姜宁(出场6次进球1个)于海(出场3次进球2个)

  前锋:郜林挤掉了“空霸”韩鹏

  现在的高家军一直崇尚打4321阵型,作为“1”的前锋一直是国家队的软肋,不过随着郜林的腾空出世,高家军的正印前锋也有了眉目。

  算上对博茨瓦纳队的进球,郜林已经为“高家军”贡献了三个进球,是目前这支国家队中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这也是他国际比赛的第六个进球,现在的他已经正式宣告挤掉韩鹏成为国足正印前锋。

  出勤率:郜林(出场9次进球3个) 韩鹏(出场5次)

  本报记者 彭磊

  集体观看国庆庆典

  国足表示要努力踢球

  据新华社电新中国60华诞的庆典时刻,举国欢腾!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30日晚打完国际比赛的中国男足队员们,1日集体观看国庆庆典电视直播,以激动的心情共同感受祖国的强大。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足球的进步。

  今天上午9点多,男足队员们便陆续聚集在下榻酒店的餐厅里,集体观看电视直播。看到威武庄严的受阅部队,队员们纷纷鼓起掌来。国足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踢球。国家队队长杜威说:“这一刻,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能代表国家上场比赛,一直是我前进的强大动力。”

  主帅高洪波说:“观看国庆阅兵,是对大家的一种鼓舞。现在中国男足的整体水平与国家的地位不相称,新一届国家队有更强的责任感,我们要努力担负起中国足球进步的责任,给更多的群众带来欢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