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玩网游杀同名“姚明” 武林外传七龙珠亦最爱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内地《魔兽世界》玩家的心情很是郁闷,因为更换了代理商的《魔兽世界》在免费阶段结束后,可能将再次面对停服的命运,这是继今年年初后的又一次停服危机,这个消息可以说让广大的魔兽玩家惶恐至极,当然也包括姚明。

  姚明是《魔兽世界》的老玩家了,虽然水平不怎么样,但是他对游戏的痴迷却是尽人皆知的。据说,姚明在游戏里有个嗜好——专杀名字叫姚明的人。现在如果再次停服的话,真不知道在美国养伤的姚明该怎样打发业余时间了。

  喜欢《魔兽》网络游戏是业余爱好

  关于姚明爱好《魔兽世界》的话题,在国内已是众所周知了,早在两年前,姚明就曾亲口承认,他的业余爱好就是网络游戏,他当时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反恐精英》和《魔兽世界》

  “我喜欢玩CS(反恐精英)。”姚明说。“我最擅长的是‘爆头’,端着狙击枪到处走,我打移动目标最准,可能是跟我老传球有关,提前量掌握得特别好,看着他差不多往哪儿走的,稍微往前一点,一枪就给毙了。不过在美国的时候,网络总是会有延迟,影响我的枪法,所以暂时搁置一边了。”

  “因此我还是玩《魔兽世界》多一点。离不开魔兽的人,每天早上起来第一时间就是打开电脑,挂上游戏。然后还把在别人眼中一文不值的游戏装备,盔甲啊、匕首啊什么的,拿出来炫耀。我还没到这地步。”姚明说。

  喜欢“杀人”姚明专挑“姚明”杀

  在去年的养伤期间,姚明除了正常的康复训练外,最大的乐趣就是玩《魔兽世界》,而

  姚明玩游戏时的姿势比较怪异:平躺在床上,用枕头支起上半身,把笔记本搁在肚子上。这种玩法在他看来至少有两点好处:一是可以很好地保护腰部;二是他那超大功率的笔记本运行起来,真的很暖胃。

  一位和姚明熟识的记者曾这样形容:“躺着玩的姚明砍起怪来却毫不含糊,杀得兴起还得来上两句粗口。在魔兽世界里有矮人和侏儒这两个小块头的种族,偏偏有玩家喜欢给他们矮而胖的角色起个高大的名字,比如:‘姚明’,或者‘姚明没我高’。碰见这些家伙,姚明的盗贼是见一次杀一次。”

  很多魔兽迷其实对姚明在玩魔兽这件事很感兴趣,他们费尽心思想找到姚明的魔兽ID。近日在国内某论坛上,有人发帖曝光了姚明的魔兽世界ID及他所在的服务器,引起人们广泛关注。

  水平很菜小巨人没有PK天赋

  据一些“好事”的玩家介绍,姚明的魔兽世界ID为“永恒星光”,是一个“种族为巨魔的盗贼”,目前所在公会为凝聚永恒。并称以“永恒”开头的ID多半是上海东方队的队员,去年姚明回国的时候还带了“凝聚永恒”的人一起去看《变形金刚》。

  但要知道,姚明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根本没有太多时间玩游戏,和外界所说的姚明是个“游戏宅男”的说法恰恰相反的是,姚明在上赛事的时间里,登录竞技场(《魔兽世界》游戏里专供PK的场所)一共就打了10场比赛。按照一场比赛3分钟计算,他不过就花费了30分钟时间在竞技场上。玩竞技场如果没有天赋和宅男本色,是很难混到“角斗士”头衔的,为此可以很肯定地说,姚明专注于篮球事业,根本没把游戏当回事。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身材硕大的姚明要操作“娇小”的键盘和鼠标,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有一颗“勇敢的心”,但从目前来看,姚明的游戏天赋实在不怎么样。 记者彭晗徐杨

  姚明的其他爱好

  《武林外传》

  姚明:“佟湘玉挺好玩的,说话那样,我学不出来。这连续剧看得我,现在别人一说我是什么超级巨星,我就想起来郭芙蓉说他爸,别人都是大侠,他是大侠中的大侠,就是巨侠,我现在听见巨星两个字,就想起来这个。”

  《七龙珠》

  姚明认为穆大叔就像龟仙人:“第一,龟仙人会龟派气功,很厉害,这点和大叔球场上的风格很像;第二,龟仙人超级老,没人知道他多大岁数,这点也和大叔很像;第三,龟仙人一点都不显老,没事儿就爱开玩笑,这点还是和大叔很像。”

  《三国志》

  姚明:“我原来一直玩三国游戏,光荣公司的《三国志》从一到十代,我都玩过。一般来说,我都会扮演刘备,因为总觉得姓刘的是大汉皇亲,是正统,名正言顺。有时候看看三国的书,也挺有意思。”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