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前瞻之毕尔巴鄂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毕尔巴鄂竞技俱乐部是一家尊重俱乐部传统和青训营文化的俱乐部,这家巴斯克俱乐部有着非常独特的足球哲学。又一年,他们有资格参加西甲联赛的比赛,事实上他们也从未在这项赛事上降级过。在西甲的历史上,毕尔巴鄂和皇马、巴萨一样,从未跌出甲级球队行列。

  这个赛季,毕尔巴鄂竞技的球迷还可以享受球队重返欧洲赛事的乐趣。上赛季,毕尔巴鄂竞技出人意料地打入了国王杯决赛,只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巴萨,现在,欧洲联赛杯成为了卡帕罗斯的弟子们的一大挑战。

  毕尔巴鄂竞技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球队没有什么重要球员的流失,这也意味着卡帕罗斯可以继续使用他的“黄金11人”,当然,新加入的球员也会得到卡帕罗斯的信任。毕尔巴鄂竞技从皇家社会引进了哈维尔·卡斯蒂略和迪亚斯·德·塞里奥,前者是一名边后卫,在皇家社会就赢得了自己的位置,在毕尔巴鄂,他也要向主力位置发起挑战。后者的实力也很不错,至少他与锋线上的费尔南多·洛伦特的配合是赏心悦目的。

  强项

  和过去许多年一样,毕尔巴鄂竞技能将圣马梅斯球场变成一个坚固的堡垒。在主场少失分,他们就基本可以完成保级,在完成保级的基础上,他们还可以有更雄心勃勃的目标。除了主场因素,费尔南多·洛伦特和迪亚斯·德·塞里奥的组合恐怕会让许多西甲的后卫们头疼。

  弱点

  球队欠缺外籍球员,欠缺大牌的引援,这让球队不敢设立太高的目标。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毕尔巴鄂竞技只能重视青训营的成员,但有时候也会起到拔苗助长的不良效果。球队这个赛季要在欧洲和西班牙两个赛场作战,但球员却欠缺经验,卡帕罗斯要做的工作很多。

  球星

  费尔南多·洛伦特。这个纳瓦拉前锋将再次成为毕尔巴鄂竞技的进攻支柱,这是他在一队的第6个赛季,他必须要带领球队前进。连续两个赛季他的进球数都超过10个,现在他年龄24岁,或许到了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了。

  关注球员

  迪亚斯·德·塞里奥,他从皇家社会加盟毕尔巴鄂竞技,在西甲联赛中他帮助皇家社会打入过4个进球,但他最好的表现是在西乙,一个赛季打入过16个进球,上赛季因受伤病困扰,进球不多。值得关注的还有从阿拉维斯来的奥斯卡·德·马科斯,西班牙超级杯对巴萨的比赛打入过一个漂亮的进球,他的控球能力能给卡帕罗斯的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东西。

  赛季目标

  过去几个赛季,毕尔巴鄂竞技都没有达到一支历史球队应该达到的高度。但上赛季他们打入了国王杯决赛,这让球队恢复了信心。新赛季,毕尔巴鄂竞技理论上应该属于中游板块,不过,这支球队也有些不可预测,跌入降级区或者进入联赛前6都有可能。希望他们能够克服欧洲赛事给球队带来的疲劳。(席尔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