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前瞻之桑坦德竞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赛季——这是桑坦德竞技俱乐部向上赛季饱经苦难的球 迷传递的信息。但无论如何,桑坦德的战绩如何还要看他们在多大程度上解决日 基奇第二次离开球队的问题。

  当一支小球队进入欧洲赛场之后,他们在国内联赛中的战绩往往会受到很大 的影响。上赛季的桑坦德竞技正是这样:由于欧洲联盟杯的“拖累”,桑坦德的 球员在国内联赛中失去了往日的轻松和活力,导致球队从此前的黑马变成了后来 为保级而战的苦命球队。

  由于担心球队不幸降级,俱乐部在今年1月做了一笔精明的交易:从巴伦西 亚租借了前锋日基奇。就在一年以前,这位“塞尔维亚巨人”还是帮助桑坦德打 进欧洲联盟杯的最大功臣之一。在转会到巴伦西亚之后,日基奇没有获得多少出 场时间,因此,当回归桑坦德的机会出现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事实证 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在联赛的后半程,塞尔维亚人一共为老东家打进了 13个球,为球队最终保级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今年夏天,日基奇租借期满返回巴伦西亚,后卫马尔卡诺和前锋霍纳坦· 佩雷拉加盟了比利亚雷亚尔,所有的租借球员都回到了各自的俱乐部,连主教练 洛佩斯·穆尼斯也回到了他带领升级的马拉加,这就使桑坦德面临全面重组。在 这种情况下,桑坦德如何稳步前进将是未来一个赛季西甲的看点之一。

  强项:

  他们征战一个艰难赛季之后积累的经验。对于桑坦德来说,过去一个赛季的 艰难历程是他们赖以学习的珍贵经验。此外,为了迎战新的赛季,他们分别买进 和租借了多名新球员,还从乙级联赛挖来了崇尚漂亮足球的主教练胡安·卡洛斯 ·曼迪亚。

  与此同时,俱乐部还从成材率很高的青训系统(平均每年都能向一线队输送 两到三名球员)提拔了多名年轻球员。这将进一步有利于吸引球迷到现场观战。 毕竟,桑坦德的球迷是很容易满足的。

  弱点:

  桑坦德失去了多个位置上的关键球员。在后防线上,加雷去了皇家马德里, 巴雷拉加盟了马德里竞技,马尔卡诺被比利亚雷亚尔买走。中场方面,卢辛去了 萨拉戈萨。而前锋线的减员是最严重的,因为已经离开球队的日基奇和霍纳坦· 佩雷拉上赛季总共为桑坦德打进了18个球。

  球星:

  佩德罗穆尼蒂斯。尽管年事已高,但穆尼蒂斯仍然是职业球员的典范,而且 仍然是桑坦德竞技的标志性人物。他很好地保持了自己的状态,不管球队的主教 练如何更替,他都是绝对的主力球员。穆尼蒂斯不仅在球场上屡屡为球队打开僵 局,而且他还是更衣室的领袖和球迷心中的偶像。

  值得关注的球员:

  阿莱克斯·赫伊霍。这可能是赫伊霍在顶级联赛里取得成功的最后机会了。 这名颇具潜力的前锋年少成名,还在马拉加的青年队踢过球,在乙级联赛效力期 间有着优异的表现,但每当进入西甲联赛,他的表现就不如人意。本赛季,人们 依然对他寄予厚望,期待他能够让球迷忘记日基奇。

  未来的球星:

  布莱安·萨尔米恩托。萨尔米恩托年仅17岁的时候就已经加盟了桑坦德经济,当时他是被当作“新梅西”买到俱乐部的。这是一名很有个性的年轻球员。当年,他为了到欧洲踢球,拒绝同阿根廷的大学生队签订职业球员的合约。上个赛季,在他效力赫雷斯队期间,他充分展现了人们所期待的各项品质,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帮助赫雷斯令人惊讶地升入了甲级。

  球队目标:

  桑坦德竞技希望在新的赛季里不要像上赛季那样艰难保级,而是逐渐稳定球队在联赛中游的位置。此外,他们还想摆脱每个赛季末状态低迷的“坏习性”。究竟他们能不能做到?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