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前瞻之西班牙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人队还能保持上赛季的良好感觉吗?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惊险保级之后,这是西班牙人队的所有球迷都想问的问题。上赛季末段,西班牙人队不仅神奇保级成功,而且还打出了精彩的足球。那么这个赛季呢?

  如果说西甲联赛有哪支球队“习惯”完成几乎不可能的任务的话(就像上世纪80年代的卡迪斯队那样),那他们就是西班牙人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这支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球队常常让他们的球迷像坐过山车那样荡气回肠。他们前一个赛季才刚刚获得国王杯的冠军,并且一路杀进欧洲联盟杯的决赛,但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们又会在赛季末的最后时刻勉强保级。

  这就是西班牙人队在2008-2009赛季的故事。随着赛季的深入,几乎没有人会认为他们能够保住甲级联赛的资格。但他们在最后时刻突然发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并且充分利用了直接竞争对手给予他们的机会,终于保级成功。

  在赛季开始的前几个月里就更换了两名主教练,这对于球员们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样,俱乐部的不稳定也很难让球员们专心比赛。但西班牙人的球员们最终将困难一一克服。在这个过程中,球队现任的主教练波切蒂诺扮演了一个关键的角色。波切蒂诺在球员时期就跟随西班牙人队经历过残酷的保级大战,他利用自己的直接经验向球员们灌输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带领他们创造了奇迹。

  由于队长达尼·哈尔克的突然离去,新赛季的西班牙人队面临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联赛还有20天就开始的情况下,这样的打击对于球员们来说是难以承受之重。

  强项:

  上赛季最后阶段球队的良好势头在8月份的热身赛里得到了延续和巩固,他们甚至以3:0的大比分击败了英超巨头利物浦。西班牙人的战术思想很明确,而且他们的主教练知道如何让他的前队友或者他了如指掌的年轻球员发挥出最佳水平。

  今年夏天,西班牙人俱乐部成功留住了队内的三名重量级球员路易斯·加西亚、塔穆多和德拉佩纳。与此同时,他们还引进了像日本球星中村俊辅这样的高质量球员。此外,他们还将在新的赛季里启用新的主场科尔内亚-埃尔普拉特球场。所有这一切都使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弱点: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联赛的开局阶段是十分重要的。他们既能给人以惊喜,也能在积分榜上一落千丈,状态缺乏稳定性是阻碍这支敢于重用青训球员的球队取得更好战绩的主要因素。

  今年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吗?波切蒂诺说,如果俱乐部给予他足够的信任的话,他有办法解决球队的问题,使球员和球迷们都能够度过一个平静的赛季。为了纪念达尼·哈尔克,波切蒂诺十分渴望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

  球星:

  路易斯·加西亚。塔穆多或许是队长和进球功臣,德拉佩纳也许是中场核心,但如果说这支球队有一位真正的领袖的话,那这个认非路易斯·加西亚莫属。他的能力、个人魅力和他的性格都使他将球队的兴衰视为己任。为了帮助球队球队重返欧洲赛场,他将会不遗余力。

  值得关注的球员:

  贝尔杜。他是这个夏季西班牙人队买进的明星球员之一。贝尔杜来自巴塞罗那的青训营,是一名技术娴熟的前腰。在拉科鲁尼亚队效力期间,他成长为一名高水平的职业球员。上赛季,在拉科鲁尼亚队的主教练洛蒂纳手下,贝尔杜是绝对主力。他在赛季末段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西甲大部分教练的肯定。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博斯克也在注意他。贝尔杜本人也希望能够在他进入甲级联赛的第四个赛季真正爆发,一举奠定自己的球星地位。

  未来的球星:

  本·萨哈尔。能够在欧洲顶级联赛取得成功的以色列球员屈指可数。目前为止,或许只有雷维沃和本·哈伊姆做到了这一点,但即使是他们两个人,也有可能会在本·萨哈尔的光明前途面前黯然失色。本·萨哈尔技术出色,速度快,把握机会能力强,门前冷静,在年仅17岁的时候就已经入选了以色列国家队。在来到西班牙人队之后,他在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里就赢得了队友的尊重,球队的教练也对他的才华赞不绝口。他在热身赛里打进利物浦队的两个球就是献给球迷最好的见面礼。

  球队目标:

  稳定才是硬道理。西班牙人既要从失去队长的痛苦中挣脱出来,还要在球场上踢出真正属于自己的水平,同时也要证明他们重用青训球员的做法是正确的。如果他们遵循近几年的规律的话,那在上赛季的磨难过后,西班牙人队在这个赛季应该会迎来久违的阳光了。当然了,球队的潜力摆在那里,他们应该能雨后天晴。(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班牙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