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10赛季西甲联赛前瞻之马拉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刚刚升入西甲的马拉加队到赛季末将会占 据三个降级名额中的一个。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这支来自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球 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他们的排名更加接近欧洲赛场,而不是靠近降级区 。

  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尽管只是相对而言的。马拉加队上赛季之所以取 得如此优异的战绩,是因为他们对待训练和比赛的态度非常认真,而且他们从来不 忘带着谦逊的心态迈出幅度虽小但很坚实的步伐。在赛季进行过程中,“混迹江湖 ”多年的老帅安东尼奥·塔皮亚始终注意提醒球员们要脚踏实地,让他们不要受到 外界关于球队应该力争获得欧洲赛场的参赛席位的传言。

  马拉加队的阵容由多名来自青年队的年轻球员和几位颇有名气的老将组成,前 者的朝气加上后者的经验使球队迅速摆脱了升班马“好欺负”的固有形象。如今进 入回归甲级联赛第二赛季的马拉加队面临的问题是:他们需要证明他们是否能够追 求更为远大的目标或者只是满足于保级。

  强项:

  马拉加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的球员都对俱乐部怀有深厚的感情,而且球员们非 常敬业,对待每场比赛都严肃、认真。球队当中有很多名来自俱乐部青训系统的球 员,还有多位第二次来到马拉加踢球的老将,因此,球员们对俱乐部有着很强的认 同感。此外,在马拉加,人们对足球的热情是很多西班牙城市都无法比拟的,即使 是在球队陷入绝境的时候,球迷们也都对自己支持的球队不离不弃。

  马拉加队的大部分成员在三个赛季前就已经在这里踢球,因此,主教练洛佩斯 ·穆尼斯(马拉加从乙级升入甲级的那个赛季,球队的主教练就是他)对球队的更 衣室很熟悉,不会存在适应环境的问题。

  弱点:

  今年夏天,上个赛季为马拉加作出杰出贡献的多名关键球员都离开了球队,这 使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埃利赛乌远走拉齐奥,洛洛和杜达在各自的租借期满之后 返回了塞维利亚,而门将戈伊蒂亚也决定转投已经降入乙级联赛的贝蒂斯队。在这 种情况下,为了保持球队的竞争力,缺乏资金的马拉加不得不租借其他俱乐部的球 员,或者引进低价甚至自由球员。

  马拉加在新赛季里的表现是一个很大的问号,因为他们引进了多达11名的新球 员,这些球员都需要一个适应阶段。对于这样一支几乎是全新的球队来说,打好开 局比什么都重要。

  球星

  阿尔伯特·卢克。在纽卡斯尔和阿贾克斯不堪回首的经历之后,卢克被很多人 认为几乎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但在回归马拉加之后,这位加泰罗尼亚球员立刻 重获新生。当年,正是在马拉加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卢克迅速成长为西班牙国家 队的重要一员,在转会之后又成为“超级拉科鲁尼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夏季 ,在与阿贾克斯队解除合约之后,卢克志在获取马拉加队的绝对主力位置,并力争 打进比上赛季(8球)更多的球。

  值得关注的球员:

  我们选择了两名球员:阿波尼奥和哈维·托雷斯。在讲究控球和快速传递的马 拉加队,这两名中场球员将会被委以组织球队攻防的重任。阿波尼奥是上赛季马拉 加的一大发现,甚至有传言说,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博斯克一度想要召他入队。 西甲的多支强队也在关注这名全能中场的动向。他拥有很好的位置感,善于传出威 胁球,而且还有一脚远射。

  至于哈维·托雷斯,他是巴塞罗那青训系统最新培养出来的“产品”之一。由 于难以获得在一线队持续踢球的机会,所以他和很多“巴萨制造”那样,决定另投 他乡。巴塞罗那队的主教练瓜迪奥拉在青年队时期曾经执教过阿波尼奥,他对这名 小将的评价非常高,当年正是他给了阿波尼奥首次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相 信在新的赛季里,瓜迪奥拉将会继续关注阿波尼奥的发展。

  未来的明星:

  费尔南多·弗雷斯铁里。这名年轻的意大利籍阿根廷前锋是意甲热那亚队和乌 迪内斯队共有的球员。弗雷斯铁里成长于博卡青年队的青训系统,由于速度快、嗅 觉灵敏、攻门能力强,他很快就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注意。在远赴意大利之后,他 成为在意甲联赛进球的最年轻的外籍球员。如今,来到西班牙的他希望借此机会向 西甲豪门展示自己的实力,因为他的梦想就是留在西班牙踢球。弗雷斯铁里在马拉 加的赛季前集训期间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如果他能在未来的一个赛季里延续他的 良好状态的话,那他就完全可以如愿加盟一家能够夺取冠军头衔的俱乐部了。

  球队目标:

  马拉加队本赛季的目标至少是要获得与上赛季一样的成绩。如果新加盟的球员 能够快速融入球队,如果穆尼斯能够向球队灌输他带领球队升级时的那种足球理念 ,那马拉加就可能会成为一支让所有对手都头疼的球队。他们的最低目标当然是保级了。(KKGonzalez)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