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台北教练来厦学艺 奥运夺牌教练联手学习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12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中华台北教练团来厦门参加培训,希望能学到大陆体育的精髓。”昨天上午,2009年中华台北优秀教练团厦门培训班在厦门体育局正式开班,中华台北体育运动总会秘书长陈光复在开班仪式上谈了他对台北教练在厦“学艺”的期望。

  中华台北教练团由陈光复任团长,共由19人组成,其中教练员14名,所从事的运动项目分别是羽毛球、游泳、射箭、举重、田径、乒乓球,他们将在厦门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交流。在这14名教练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射箭教练汤金兰和举重教练黎锋英。汤金兰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以总教练的身份,带领中华台北队夺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黎锋英曾在奥运会上夺得女子举重的银牌,并曾在世界锦标赛上打破过世界纪录。

  据厦门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厦门与台湾体育交往颇有渊源。自1999年以来,每年的正月初五,厦门都举办海峡两岸迎新春冬泳活动,台湾选手都会来厦参加。厦门也派出选手参加金门的抢滩料罗湾活动以及台湾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这些交流主要集中在群众体育方面,在竞技体育方面组织专职教练人员来厦培训,在厦台体育交流上还是第一次。厦门竞技体育有一些强项,中华台北的竞技体育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双方走到一起,共同学习,是一件对双方都有益的事。我们的教练人员要毫无保留拿出自己的训练心得,同时也要注重向中华台北教练团成员学习。

  中华台北教练团团长陈光复对记者说:“如何选材,如何解决好队员学习与训练的矛盾,都是台北教练员来厦门重点学习的内容。”汤金兰教练也对记者说,希望多与厦门教练交流射箭心得,使得双方能取长补短,也希望能让台湾运动员来厦门集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