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曝姚明术后昏迷24小时 最大难题是心理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3:41  华龙网-重庆晨报

  在赫尔曼纪念医院呆了一周之后,姚明昨天出院回家静养。不过昨天休斯顿媒体曝出一个大猛料——手术后,姚明整整昏迷了24小时。当然,现在姚明看起来一切正常。

  很少人知道,为了能完全健康地回到赛场,姚明付出了多大代价、承受了多大痛苦——由于姚明左脚之前多次骨裂,已经是“千疮百孔”。而手术不仅要削平他的左脚足弓,而且还要对骨头结构进行彻底改造,因此姚明被注入了比平常手术多得多的麻醉剂。这样的直接结果就是:手术成功后,姚明在病床上整整昏迷了24个小时。手术后,姚明的不少朋友都给他打电话,而姚明手机一直都处于关机状态,让不少朋友担心手术失败。不过据赫尔曼纪念医院的医生介绍,姚明目前一切正常,他已经回家开始静养。

  现在,姚明已经度过了手术后最难熬的一段时期,现在主要的考验是来自心理上的——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姚明,一听到篮球砸在地板上的声音,他心里都痒痒。不过,他起码要在病床上躺上6个月,才能开始最基本的训练。如何度过这一段“煎熬期”,是姚明目前的最大难题。

  另外,据休斯顿媒体透露,接下来几天,医生将给姚明刀口拆线,主要任务是防止伤口感染。拆线后,姚明可以拄着拐杖行走。6-8周后,他就能正式扔掉拐杖。

  本报记者 金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