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刷新洛桑赛赛会纪录:不下雨我能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在雨中开战。逆风、大雨影响了选手的发挥,但3大明星都顺利夺冠。博尔特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创造了19.59秒的历史第四好成绩,鲍威尔以10.07秒的成绩在男子100米夺冠,罗伯斯以13.18秒称雄男子110米栏。

  北京奥运三金王、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迎来了自己本赛季在欧洲赛场的首场200米比赛。牙买加“闪电”起跑极佳,不到50米便甩开了在外道的克劳福德,刚刚进入弯道优势便已十分明显,最终博尔特冒雨以19.59秒轻松卫冕。尽管逆风,但这一成绩仍排在历史最快成绩的第四位,同时打破了赛会纪录。

  人们都想知道如果不下雨,博尔特会不会打破自己保持的19.30秒的世界纪录。但博尔特对此并没有多想,他只想测试自己现在处于什么状态。“在雨中比赛我感觉很轻松,如果不下雨,或许能破纪录。”博尔特说。

  这次博尔特没参加百米飞人大战,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成为最大的热门。鲍威尔起跑不错,并且加速跑阶段十分有力,尚未过半程便确立优势。最终鲍威尔以10.07秒的绝对优势率先冲线,其同胞穆林斯10秒28排名第二,近期势头很猛的美国人罗杰斯则以10秒30的成绩获得季军。

  2006年,刘翔在此跑出12秒88,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本次比赛,罗伯斯无疑是男子110米栏的焦点人物,这是以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身份前来参赛的罗伯斯本赛季的第四场室外赛。罗伯斯仍然戴着一副眼镜比赛,赛前他不得不用衣服擦拭眼镜上的雨水。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罗伯斯起跑不错,并且跑出了具有个人特色的7步攻首栏,这使他在前3个栏过后就确立了优势。不过由于是雨战,罗伯斯明显减少了动作频率而加大了动作幅度,虽然身处8道的美国选手福尔克在中途杀将出来给小古巴施加了一定的压力,但最终罗伯斯还是率先过线,成绩定格在13秒18。福尔克13秒21获得亚军,梅里特13秒52摘得铜牌。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