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敢与虎谋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高尔夫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公开赛,明天在纽约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开杆,156名球员为争夺750万美元总奖金而战。

  去年伍兹拖着一条伤腿忍痛打完比赛,最终成功捧杯的场面,成了该项赛事历史性的经典镜头。这次伍兹期待成就另一个经典:在过去20年,还没一个球员能在美国公开赛上卫冕,而这次老虎希望自己做到。

  自1995年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以来,伍兹已连续参加了14年该项赛事,2000年在圆石滩球场、2002年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以及2008年在加州圣地亚哥多利松南球场夺得三次冠军。如果此次卫冕成功,伍兹将成为历史上第五位4夺美国公开赛冠军的选手。

  除伍兹外,最引人关注的高手是米克尔森,作为美巡赛奖金王,他日前曾因妻子罹患乳腺癌而宣布退赛,但一周前他妻子手术时间推迟至7月,于是他决定参赛。与伍兹3夺美国公开赛冠军不同,38岁的米克尔森的愿望是:他希望突破在该项赛事上4次亚军的宿命。

  根据抽签分组结果,美国公开赛前两轮伍兹将与哈灵顿、卡布雷拉同组出发。过去一年的4大满贯赛冠军居然分在同一组过招,这是难得一见的场景。哈灵顿去年赢得了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 锦标赛,而卡布雷拉在今年4月份赢得了美国名人赛,穿上了绿夹克。J189

  第109届美国公开赛

  ■时间:

  2009.6.18-6.21

  ■球场:

  美国纽约贝斯佩奇黑色球场

  黑色球场是贝斯佩奇州立公园五座18洞球场之一,也是美国最大的公共高尔夫设施。黑色球场于1936年开放,在美国公开赛那一周本州的居民购买球票是50美元一张,而外州的球员则是110美元。

  ■长度:7426码

  ■标准杆:70杆(35-35)

  ■比赛形式:72洞比杆赛

  ■晋级:

  前60名或并列60名,以及36洞后与领先者差距在10杆之内的球员获得晋级。

  ■延长赛:

  6月22日举行18洞的比杆赛

  ■阵容:

  156名球员(142名职业选手,14名业余选手)

  ■总奖金:750万美元

  ■冠军奖金:135万美元

  陈嘉堃 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