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直言大连主场没奢望 虽憾平对手面貌焕然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8:20  三秦都市报

  经过近20天休整的中超联赛昨天战火重燃。结果在率先开打的连陕之战中,缘于主裁判谭海的一次误判,浐灞队最终和实德队0:0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让浐灞队上下和广大球迷有些遗憾,但大家并不沮丧。因为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西北狼的精神风貌、竞技状态都比今年第一个阶段有了明显的进步。在这种背景下,人们有理由对于浐灞队整个赛季的走势充满期待。

  进步 灞面貌焕然一新

  鉴于今年联赛第一阶段球队的发挥欠佳,因此在这个假期内浐灞队几乎没有休息。全队在主帅成耀东的带领下,分别于西安和北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集训。从昨天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来看,这次集训效果还算不错,至少球队在精神风貌上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浐灞队3胜3平4负,与08赛季相比简直判若两队。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浐灞队会出现这种下滑呢?在综合分析了前十轮联赛之后,成耀东认为,其主要原因是队伍在凝聚力和求胜欲方面出现了偏差。为此,这个间歇期内,成耀东在带领球队进行技战术演练的同时,还着重加强了一下队伍凝聚力和向上力的建设。

  从昨天和大连实德队的整个比赛情况来看,浐灞队员在精神方面的确让人振奋。面对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的实德队,浐灞队的战术并不保守,队员们也不怯阵。这种姿态让实德队一度无所适从,同时也让浐灞队赢得了尊重。

  声音 成耀东大连主场没奢望

  成耀东说:“大连的主场我们不敢奢望很大,因为对手四个主场全胜,今天我们也领教了对方主场的厉害。”成耀东说。“在比赛中我们也表示出我们的不足,特别是在下半场,我们几次防守上的失误,差点送给对手进攻得分的机会。”成耀东说,“好在我们的守门员表现不错。”

  而大连队虽然止住了主场连胜的脚步,但实德主帅徐弘

  赛后表示自己也非常满意,

  他说:“前四个主场我们都

  拿到了三分,这场比赛我

  们的目标也是要拿三分。

  今天(昨天)拿到了一

  分,但是我也满意。”

  徐弘解释说,对手今天(昨天)的防守

  做得很好,从这一点看,大连队在破密

  集防守上,还是需要下功夫。

  欣慰 鲁尼有望下周回归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

  后,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表

  示,0:0的结果可以接受,

  但这不能掩盖浐灞队目前

  所存在的问题。为了尽快解决锋无

  力的弊病,成耀东告诉记者,目前俱乐部已经和旧将鲁尼达成的协议,巴西人最早将有望在下周归来。

  鲁尼是在上赛季中期,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被迫离开浐灞的。回到巴西之后,鲁尼进行了手术治疗,据他本人反馈给浐灞俱乐部的信息是,他的伤病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如果鲁尼的伤病和状态真的如他所说,现在已经完全恢复,那么他的归来将意味着浐灞队的锋线会尽快提速。

  另外,在昨天记者还从俱乐部了解到一个信息,今天将有一名尼日利亚前锋在经纪人的陪同下,抵达西安开始试训。根据浐灞俱乐部得到的信息,这名尼日利亚前锋身高1.8米左右,今年26岁,此前一直在伊朗联赛效力。至于他的能力究竟如何,浐灞队教练组目前表示,要通过试训去全面的了解这名非洲人。

  愤怒 谭海扼杀 灞进球

  诚然,在昨天的比赛中,浐灞队的锋线给实德队的压力不够,但这并不代表浐灞队没有机会攻破实德队的大门。第37分钟,李毅禁区内衔枚疾走,在张耀坤的干扰下,两人双双倒地,慢镜头回放显示,张耀坤在背后有明显拉拽球衣的动作。但对于这一犯规动作,当值主裁判谭海却无动于衷。就这样,浐灞队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

  赛后,成耀东对此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评论,但他一句“这就是客场”意味深长。不过,根据浐灞队领队冯志刚的说法,在这个误判出现之后,中场休息时,第四官员将冯志刚叫过去,告诉冯志刚,浐灞队如果觉得不满,可以将这一情况写成书面材料向中国足协汇报。

  实际上,本场比赛的争议除过这个漏判的点球之外,还有王 和李毅的黄牌,从具体的比赛情况来看,他俩人的黄牌,谭海完全没有必要掏,但他最终还是掏了。

  对于谭海在本场比赛中的执法如此偏颇,陕西球迷赛后相当愤怒,有人坦言,像谭海这样的裁判,中国足协真的应该加强一下管理了。

  遗憾 锋无力依然是短板

  不过平心而论,浐灞队昨天在金州的表现还是存在一定的遗憾,至少在技术层面上,浐灞队全场90分钟给对方大门的压力还不够。这说明浐灞队锋无力的短板,并没有通过此次间歇得到彻底地解决。

  在本场比赛中,成耀东进行了人员上的微调:郑涛取代曹欢成为了主力左后卫;万厚良则首发出任右前卫。而对于大家关注的前锋,成耀东则交给了李毅和维森特。比赛开始后,浐灞队表现的非常积极主动,而且也

  牢牢控制住了局面。不过,在

  完成最后一击上,浐灞队始终火候不够,甚至全场90分钟没有一脚打在球门范围之内。由此可见,浐灞队要想在随后的联赛中取得实质性的飞跃,必须尽快解决锋无力的这块短板。

  另外,在防守端浐灞队昨天虽然整体上发挥不错,成功限制住了“韩国小贝”安贞焕、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和朱挺组成的实德攻击线,但在一些细节上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对于这些问题,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认为,既有偶然的成分,也有必然因素,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浐灞队不仅要人员方面进行补充,而且还要继续加强全队的磨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