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涅佐娃红土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7:54  深圳特区报

  

库兹涅佐娃红土封后
库兹涅佐娃红土封后

  昨天,本届法网迎来了女单赛场上的巅峰之战——一路强悍晋级的萨芬娜对决同胞库兹涅佐娃。最终,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延续本届法网以来的优异表现,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猛女萨芬娜,职业生涯中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

  库娃甩掉“千年老二”帽子

  赛前库兹涅佐娃就表示:“萨芬娜肯定想证明自己世界第一实至名归,所以压力应该比我更大,我想我能轻松上阵。”这话确实不假。急于想夺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萨芬娜虽然在本届法网一路横扫晋级,但当离胜利一步之遥时,却被巨大的压力吞噬,场上表现失常。

  从本届法网开始就一路强势晋级的萨芬娜,几乎被认定将捧起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昨天的赛场上,萨芬娜却让人大跌眼镜,整场比赛仅用了1小时14分钟。如果说在首盘中,萨芬娜表现还算稳定的话,那么第二盘的比赛却完全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先输一盘的萨芬娜明显表现出急躁的情绪,特别影响到她的发球,一发成功率极低,整场7次双发失误有4次出现在此盘。而老将库兹涅佐娃此时表现出了格外的冷静,在连续破发后稳定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2结束了比赛。职业生涯中首次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库兹涅佐娃就此摆脱了“千年老二”、“银盘爱好者”的称号,也在罗兰加洛斯的名牌中刻进了自己的名字。

  俄罗斯“红粉军团”再次扬威

  5年前,同样在罗兰加洛斯,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第一次把大满贯决赛变成了俄罗斯“红粉大战”。米斯金娜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女选手,就此拉开了俄罗斯“红粉军团”称霸网坛的序幕。同年,莎拉波娃在温网和年终总决赛上捧杯,库兹涅佐娃美网击败德门蒂耶娃夺冠……

  5年间,在女子网坛,俄罗斯无疑是任何人都不敢小视的一股力量。她们拥有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有莎拉波娃、萨芬娜、库兹涅佐娃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中流砥柱,也有克雷诺瓦和帕芙柳琴娃这样的潜力新星。无疑,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强大是集团性的。在世界前十名当中,她们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芬娜、第四的德门蒂耶娃、第六、第七的滋沃纳列娃和库兹涅佐娃。

  今年的法网,随着萨芬娜与库兹涅佐娃相聚决赛、库兹涅佐娃强势夺冠、再加上莎拉波娃惊艳复出,这一切似乎都意味着过去一年来“美国塞尔维亚争霸”的局面已经结束。

  (上图)库兹涅佐娃:别了,“千年老二”。

  (下图)萨芬娜:今天到底怎么了。

  (设计台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