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双子星首次惊艳全运 05年一败令他们记忆犹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7:0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力力

  尽管被分到与八一、上海这样的传统劲旅同组,处于全运会男篮预赛河南南阳赛区的湖北男篮仍然被当地媒体看好:湖北队有东莞双子星邱彪、张凯坐镇。果然,昨晚在邱彪、张凯的带领下,湖北大比分拿下上海队,奠定出线基础。

  三届全运,替补变核心

  这是两人的第三届全运会。2001年,他们是替补;2005年,他们是首发;2009年,他们是绝对核心。邱彪说:“我们会负起该负的责任!”

  2005年,邱彪、张凯代表湖北出战全运会。“对阵河南那场,这辈子也忘不了。”邱彪回忆说,由于输掉那场关键之战,湖北遗憾地未能进入前八名。张凯在一旁补充:“要知道预赛的时候,我们是以20分的差距赢下他们的。”

  两个射手,一动一静

  由于同在12月出生,两人星座均为射手座,两个射手碰到一起,除了默契,还是默契。同为武汉人,同在东莞新世纪打球,三届全运会的队友,“同居”十年的室友,现在外出打球,两人房间也被分在一起。

  在场上,一个是小前锋,一个打五号位,一个眼神,防守挡拆,毫不含糊。然而生活中,两人也形影不离。用餐的时候,张凯旁边站着的,一定就是邱彪。“找着他,就找到我了,哈哈!”张凯咧着嘴大笑。

  1982年出生的张凯,尽管年长邱彪一岁,却个性活泼,爱吃零食。而邱彪个性沉稳,去年已娶妻生女,“女儿六个月了,想她的时候,就和她妈妈视频。”一动一静的两人,正好互补。

  国家队,不再是梦想

  5月中旬,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的名单出炉。湖北双子齐齐入选。这对已经有过国家集训队经验、甚至在NBA国王队试训经历的张凯来说,算不上什么特别新鲜的事,但邱彪却是首次入选,之前邱彪曾经对记者表示“入选国家队是一个梦想”。如今梦想成真,邱彪说:“打好球,才能对得起国家队队员这个称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