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席能来钱皇马不差钱 弗洛伦蒂诺竞技之路如何走

  彭浩

  ■记者观察

  在宣布参选的发布会上,弗洛伦蒂诺强调的是要重建皇马的信心和地位,但在具体操作和引援对象等关键问题则缄口不言。从其前一次执政的表现看,此君商业意识极强,势必能为皇马带来经济上的前景。但在竞技方向这块皇马的短板上,弗洛伦蒂诺到底能为“银河舰队”带来什么改变,还不好说。

  弗洛伦蒂诺能来钱

  作为商人,弗洛伦蒂诺的主业是建筑商。用他自己的话说,2000年接手皇马时,俱乐部形象和经济环境都相当糟糕。因此,他上任的首个大动作,就是将市中心的训练基地以4.8亿欧元的天价卖给马德里市政府,然后在市郊重建了一块训练基地。一来一回,皇马收入暴增,为之后收购巨星打下经济基础。

  从2000年开始,皇马逐年购入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欧文等巨星。通过肖像权等商业开发,皇马的收入逐年增加。根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2007年初公布的俱乐部财富排行榜上,皇马以2.922亿欧元的年收入称雄,超过第二位的巴塞罗那3300万欧元。其中,商业开发收入达到1.256亿欧元,比例超过43%,成为唯一在该项目收入上超过1亿欧元大关的俱乐部。

  皇马从不差钱

  弗洛伦蒂诺下台后,卡尔德隆接任皇马主席。在卡尔德隆执政的近三年时间里,虽然皇马巨星纷纷流失,但从不差钱。

  还是在德勤俱乐部财富排行榜上,皇马在弗洛伦蒂诺辞职后始终保持榜首位置。凭借场均超过76000人的上座人数和俱乐部号召力,皇马在门票收入和转播收入两项上稳步增长。尽管巨星流失令商业开发收入占的比重下降,但皇马去年的商业开发收入仍在1.3亿欧元左右。而且在负债率这一反映企业健康程度的指标上,根据福布斯杂志上月公布的数据,皇马是23%,远低于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和切尔西等英超豪门。

  竞技之路如何走

  自2002年赢得欧冠后,皇马一方面继续引入巨星,另一方面在赛场上的成绩却不断走低。博斯克、奎罗斯、卡马乔、雷蒙、卢森博格、卡罗……两年半里,皇马先后使用了6名主教练,却只赢得一次联赛冠军。由于将重心放在国际巨星上,弗洛伦蒂诺忽略了本土球员的培养,所谓的“齐达内+帕文”(国际巨星+本土新人)的计划也只剩下齐达内。至今,皇马除了卡西利亚斯外再无自己培养出来的30岁以下主力。

  据西班牙媒体透露,弗洛伦蒂诺已计划上任后换帅,温格和安切洛蒂都将是热门人选。而在引援方面,除了卡卡和C罗两名当红“炸子鸡”,阿隆索、法布雷加斯、希尔瓦和比利亚等西班牙国脚也在计划内。然而在青训计划上,暂时没看见任何动作。按着这么一条老路走回去,弗洛伦蒂诺能成功吗?本报记者彭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洛伦蒂诺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