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不被舆论导向迷惑眼 陕西队扎好篱笆谋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8:18  三秦都市报

  舆论在朝着有利于浐灞队的方向发展,对于今天这场陕鲁大战,媒体似乎更看好西北狼——陕西中新浐灞队。不过,浐灞队主帅成耀东可没有被赛前的这种舆论导向迷惑眼睛,昨天站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成耀东非常严肃地告诉记者,今天与山东的这场比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一方面是因为作为上赛季联赛的“领头羊”——山东队的综合实力本来就比浐灞强;另一方面则因为山东队上轮未能获胜,本轮势必会在浐灞队身上挖空心思。基于这种情况,成耀东说,浐灞队现在应该做好两件事:一是摆正心态;二是扎好篱笆。有了这两点,成耀东认为结果自然会天随人愿。

  心态 平局亦可接受

  山东鲁能目前的状态很差,首轮竟然被保级热门——深圳队在自己的主场逼平了,但浐灞队主帅成耀东认为这不是比赛的全部,事实上从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鲁能依然是中超当中首屈一指的强队,他们的综合实力依然是浐灞队无法比拟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浐灞队来说,今天能够从山东省体育中心带走1分,绝对可以接受。

  成耀东说,从首轮的比赛情况来看,山东队的最大亮点是他们的新外援安塔尔,作为一名征战德甲的球员,安塔尔的技术和意识明显高于其他球员,不过,成耀东同时又说,足球毕竟是一项集体运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安塔尔还没有完全融入鲁能队,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浐灞队绝对不会过分地在乎安塔尔的个人发挥,而是要关注鲁能队的整体表演。

  去年,浐灞队在自己的主场被山东鲁能队挫败,成耀东和浐灞队教练组其他成员一致认为,是心态的失衡导致的失败,面对鲁能这种强队,浐灞队和其比赛,必须首先摆正自己的位置,然后再谋取利益。“现在鲁能队状态虽然不是十分稳定,但这不是浐灞队大意和放松的理由,我们必须时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样才有可能收获一个理想的结果。”成耀东说。

  显然,成耀东的这种心态已经灌输到了全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浐灞队的队员们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他们看来,心态才是决定今天比赛走向的关键,因此,赛前浐灞队的每名队员既自信又不自卑。

  战术 扎好篱笆谋反击

  在统一了整个心态和思路之后,浐灞队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制定一个能够出奇制胜的战术,在这一点上,成耀东说,今天浐灞队要贯彻的就是防守反击,就是要首先立足于防守,然而在图谋反击。

  而执行这一战术,浐灞队今天有足够的人员保证,在防守方面,巴西人托尼的转会手续已经完全办妥,今天他将铁定出现在浐灞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他的出场不仅在于让浐灞队的整条后防线达到了最佳配置,而且还在于他解放了李彦,让浐灞队在中场多了一道防守屏障。今天,如果不出意外,李彦将会和外援萨利一起司职后腰。进攻方面,虽然浐灞队今天可能会继续使用李毅和马尔文的首发,不过,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这一组合的状态已经明显好于第一场,尤其是危地马拉人马尔文,经历了首场中场联赛的拘谨之后,他现在已经逐渐平复了紧张的心情,在训练中越来越自信。另外,浐灞队的另一名外援维森特虽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浐灞队也把他带到了山东,其用意非常明显,一方面是让维森特感受比赛的氛围,尽快恢复;另一方面则是以备不时之需,万一出现什么意外,维森特随时都有可能披挂上阵。

  现在,浐灞对于今天陕鲁大战的准备已经完全就绪,从心态到战术,浐灞队的准备十分仔细,接下来浐灞需要做的就是静待比赛的开始,然后去收获一个理想的结果。

  特别提示:央视五套15:10 山东鲁能VS中新浐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王战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