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盈余1600万美元 奥运物资拍卖价格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4:03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夏骏)前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进入善后阶段,首要任务是财务的结算和审计,国家审计总署从去年底已经开始介入。不出意外的话,奥组委将在6月底完成历史使命,正式撤销。

  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审计署去年底已经进驻奥组委进行审计,从目前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绝不会亏本。”蒋效愚说。据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的花销其实和希腊雅典奥运会持平,不过,由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都十分活跃,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所以北京奥运会完全可以兑现当初的盈余要求:即收入16.25亿美元,支出16.09亿美元,盈余1600万美元。

  “从目前情况看,北京奥运会至少要盈余1600万美元”,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正在进行总结报告,届时将形成9份600万字的中、英、法文报告,在递交国务院、国际奥委会的同时,也会向社会公布。

  奥运物资拍卖价格涨

  北京奥运后还剩余了一些物资,蒋效愚说,目前还有上百万件的物资需要捐赠或拍卖。蒋效愚预测,虽然现在正遇金融危机,但拍卖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这些物资有着文化价值,从目前拍卖的物资来看,已经增值了三分之一。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针对奥运会后北京奥运场馆的运营情况,蒋效愚表示,鸟巢作为标志性场馆,其运营前景光明。而针对公众关注的鸟巢冠名权问题,他透露,还在协商阶段,没有最后定夺。此前,有媒体爆料,阿迪达斯计划出资7000万购买鸟巢冠名权,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