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4到第11仅有4个胜场 本季最大黑马并未安全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8:37  三秦都市报

  今晚,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43轮联赛将全面开打,由于在常规赛仅剩下八轮的情况下,有八支球队在抢夺最后五张季后赛门票——从第四名陕西亚旅到第十一名八一队之间仅有4个胜场的差距,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将令球队排名像过山车一样。因此,陕西亚旅与福建浔兴一战可谓本轮的焦点之战。

  保第四 亚旅力拼每一场

  在联赛只剩下最后8轮比赛的时候,从第四的陕西亚旅到排名第十一的八一等八支球队的晋级可能性都很大。而且特别要提出的是,由于成绩太过接近,十分有可能出现得到最后一轮才确定第四到第八的球队的排序。而在这八支球队中间,陕西亚旅最后8场比赛虽有5个客场,但在这8个对手中,有4支球队已经提前与季后赛说再见,分别是主场对万马、天津;客场对云南、上海。很显然,单从目前所居位置和对手情况看,他们现在的形势可谓最好。因此,陕西亚旅的目标应该是力保第四不失,从而在季后赛首轮中获得主场优势。那么,这就要求陕西亚旅力拼每一场比赛,而今晚战福建就是一个开始。

  战福建 提升本土战斗力

  陕西亚旅与福建浔兴历史交锋9次,福建6胜3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在本赛季常规赛第27轮中,陕西亚旅以110:106战胜福建浔兴。在那场比赛中,双方狂飙三分,最终陕西亚旅投中15个三分,而福建也有11个三分。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陕西亚旅外援组合合力砍下了58分,而本土球员也有不错表现——陈照升拿到20分,成为陕西亚旅较为稳定的第三得分点,为陕西亚旅拿下对手起到不小作用。而从现在双方的情形看,双方外援的火拼互飙将不可避免,但决定比赛最终走向的仍将是“本土力量”。因此,陕西亚旅想要本场比赛有一个不错的结局,提升本土球员的战斗力将是关键。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