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疯狂球迷熬夜抢空8千张套票 罕见火爆如梦回9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3:50  北京晚报

  

购票长龙 陈赢摄 J080
绿色狂飙拉拉队 许前程摄 J198

  昨晚6点多,国安套票销售工作结束,球迷的热情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上周五下午,就有球迷排队买票,第一位买到套票的大爷说:“今年国安要争第一,作为球迷,我也要争个第一。”到了前天夜里2点多时,排队的已有七八十人,家人、朋友轮流倒班,送水送食物送温暖。

  为买套票 通宵排队

  周五下午2点多,北京球迷协会的球迷骨干就到工体进行第二天的场地布置工作。据球迷协会介绍,2点半一位60多岁的老球迷就拎着马扎、抱着铺盖卷来到18台看台前排队,准备第二天早晨9点买套票。球迷协会的工作人员很好奇,就问:“大爷,您怎么来得这么早?”大爷干脆地答道:“我是个老球迷,从国安队成立以来就看国安队比赛,十几年了,国安队都没拿到冠军。今年国安队真的要争第一,那我也争个第一,第一个来买国安队套票,支持国安队!”另一位老球迷说:“我是国安老球迷了,从在先农坛那阵就看球,排队买票有经验了。要是不早点来,很有可能买不到好票。今年国安队的外援到位早,都是强援,看来今年国安队夺冠很有希望,而且球肯定精彩。我们就是冲着这个冠军来买票的!国安队主场搬回工体后,我们看球方便多了。我们家就住附近,所以这260元的套票绝对值!”昨天,小将黄博文看到工体现场的火爆后,连称想不到。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说:“连夜排队买票,这要追溯到1995年的先农坛,那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这景象。”

  球迷出力 母女上阵

  据介绍,国安套票销售第一天,共卖出7000多张,其中有1000多人新加入绿色狂飙拉拉队。今天,国安剩余的套票很可能一扫而空,俱乐部可能真要给球迷开盖了公章的 “白条”,以便以后来领票。京城球迷到工体买票得实惠,这里面包含着一些球迷的无私奉献。记者曾走访日本鹿岛俱乐部,得知每逢有大型活动,俱乐部都要花钱请兼职人员帮助工作,并招募临时志愿者。北京球迷协会的骨干们甘心长期当志愿者,有活动时不用招呼就主动前来帮忙,否则这几天售票,7000多人的场面仅凭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是难以应付的。上周五,今年五十多岁的徐和平带着女儿来到工体,一直忙活到夜里11点多。昨天,母女俩又是7点来到工体现场。徐大姐的女儿是留学生,电脑操作熟练,徐大姐就将打印等工作交到女儿手中。徐和平说,自己从小就带女儿到球迷协会做义工,现在留学的女儿每年暑假回国,她都要和女儿一起来为北京球迷做些事。

  协会搬家 工体支持

  今年国安搬回工体了,北京球迷协会也跟着搬家了。现在,工体商业圈寸土寸金,球迷协会没钱租地方。市总工会和工体得知后,立刻决定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在工体看台下给球迷协会开辟出一间办公室,解决了办公、球迷装备存储的大问题。会长王文为搬家和国安套票的事跑断了腿,没少受气,见到记者时嗓子都哑了。可能大多数球迷并不了解,球迷协会的这些骨干们平日做的这些工作都是义务劳动,分文不取。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国安今年拿个冠军,让京城球迷们了个心愿!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