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李永广:救救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10  北京晚报

  李永广

  去年冬天,出差路过东莞。羊城晚报名记吴广崖指着一大片漂亮的楼房说:“这都是农民的房子。这里的人们现在太富了,每年坐收几百万。但是,这里恐怕会有整整一代人都被毁掉。”有这么严重吗?“当然严重!孩子们什么都不用愁,也就没有奋斗目标,也就无所事事,也就不好好读书,也就把旺盛的精力投入到一个他们还不知道有多么复杂的社会之中。结果……”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我从他的话里,听到了深深的忧虑。

  顺着他的思路,结果真的很可怕。因为那很可能就是一代人的毁灭!最近东莞百名学生赌球被勒令退学事件,不过是冰山之一角。

  赌,是个魔鬼。它的魔爪不仅仅长在赌博集团那些大小庄家的身上,还长在好多家长的身上。当孩子们百无聊赖地看着自己父母,在麻将桌上进进出出着花花绿绿的钞票时,当大人们潇洒地从赢来的大把银子中抽出几张甩给孩子当彩头时,魔鬼就已经侵入孩子们稚嫩的心灵。

  “小赌怡情”?我不评论。但我知道,多少人都是从“小赌”开始,毁了自己,毁了家庭,毁了一切。大人都如此,孩子呢?

  富裕了,可以好吃好喝;富裕了,可以买房买车;富裕了,可以打球旅游;富裕了,可以善事多做。为什么非要做这些毁了自己毁子孙的事情呢?

  杞人忧天?但愿如此。但此时,鲁迅先生发出的“救救孩子”的声声呼喊,就响在耳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