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亚旅客战山东黄金 老冤家相遇胜负难预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8:57  三秦都市报

  昨日,陕西亚旅男篮转辗上海,最后来到了面临沂水、背靠沂蒙山的临沂,而今日,他们就将与老冤家山东黄金男篮在沂蒙山下展开一场大战……

  今晚,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39轮联赛将全面开打,其中,陕西亚旅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黄金男篮。随着常规赛进入尾声,除了卫冕冠军广东队和新疆队上轮战罢提前晋级季后赛外,其他各队都在为季后赛做努力,而陕鲁之战就将直接涉及球队各自的季后赛前景——对双方来说,今日一战将会是一场硬仗。

  行程千里很辛苦

  由于没有太原直飞临沂的飞机,陕西亚旅男篮打完山西中宇之后到达临沂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先飞赴济南,再乘4个小时左右的大巴到临沂;二是先从太原飞赴上海,再从上海飞抵临沂。由于两场比赛只有一天的间隔时间,为了尽量减少球队的疲劳,教练组最终选择了第二种方案。但很显然,不管是那种方式,舟车劳顿是少不了的——从昨日13时出发去太原机场,到最终抵达山东临沂,整整8个小时,陕西亚旅都在路上。这样,转辗千里很辛苦不说,连赛前的场地适应性训练也只能取消。好在,球员们看起来并不是很疲劳,也许,他们知道:一场关键的大战就在眼前,他们必须兴奋。

  一场硬仗难避免

  陕西亚旅与山东黄金历史交锋21次,山东黄金13胜8负占据优势,而其主场战绩更令人惊讶——9胜1负;虽然山东黄金上轮主场大比分负于新疆队,但外援图科因伤缺席,使得球队攻防损失很大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而据山东黄金主帅巩晓彬表示,今日与陕西亚旅一战会尽量让图科出场;而山东黄金较为硬朗的作风也是陕西亚旅一直以来较为忌惮的……很显然,这些都表明,今日一战将会是一场无法避免的硬仗。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虽然陕西亚旅近来遭遇三连败,但在吴庆龙的带领下,球队的士气还在。而陕西亚旅教练组也表示,陕西亚旅没有“放弃山东黄金,主打青岛双星”的想法,拼字当头现在已经成为陕西亚旅的一种精神。看起来,这同样将会是一场激战。至于结果,可以说决定比赛走向的X因素很多,胜负面双方应该是五五开。

  特别提示:陕台七套今日19:30直播(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本报特派太原记者 刘志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陕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