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段位考试武林好汉雨中赶考 少林峨眉青城试比高

  昨日,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小雨带着冷风。但浓浓的倒春寒在这里被暗藏劲道的吼声和汗气冲得无影无踪。415名四川功夫高手分别聚成三群,大家不笑,也不怎么打招呼。青城的春秋大刀、峨眉的剑、少林棍林立。杀气和紧张弥漫在两个比赛场馆的空气里。一场不为利只为“名”的武林大战即将开始(上图)。昨日,“2009年四川省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试”在成都举行,这样的考试在全国还是首次。

  因是蜀中武林的第一考,各门各派的能人高手都来了,以个人身份来的“游侠”不多,四川各大武校的校长和门生占了主流。大家南腔北调地私自交流,报名,检录,再一脸严肃地热身。三四节台阶直上,就是考场。进通道的口上,一纸安全责任书十分醒目:发生任何伤亡事故由本人负责,请确认已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人卷着风乱飞,刀光剑影,陪考的父母们把刀鞘和剑袋捏出了汗。因是表演定功夫,并无打斗,家长和看客们只是担心他们自己失误,一战定武功,不容半点闪失。倒是或坐或蹲在场边的人更危险,刀剑的寒气就在鼻子边耳畔。从5岁的小小少年到须发尽白的84岁老者,各自为自己的目标频频发招。总考评长、省武协副主席肖家泽一身西装,静看台下人等闪挪腾移,上下翻飞。家长和拉拉队们多半看的是热闹,他看的是门道。

  傍晚时分,厮杀声和掌声渐渐平息,四川又多出50人以上的六段武林豪杰,而更高的段位,他们要等到来年到全国的“武考”上去拼杀。记者王长久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