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草教练担任大冬会裁判 最大梦想培养世界冠军

  

翟晓猛在滑雪场找找感觉(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已于18日在哈尔滨开幕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有一位来自深圳的滑草教练将担任滑雪裁判。他就是来自光明新区滑草场的教练、国家一级运动员翟晓猛。在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翟晓猛已经抵达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他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培养出滑草世界冠军。

  曾是滑雪全国季军

  36岁的翟晓猛看起来健康、阳光,他原是吉林省滑雪体工队的国家一级运动员,曾获得全国第八届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项目的全国季军等多个奖项。

  由于本届大冬会滑雪比赛在我国最大的综合性滑雪场——哈尔滨市亚布力滑雪场进行,翟晓猛已经提前一周来到赛场准备。谈到滑雪,翟晓猛难掩喜爱之情:“我从小就和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竞技运动对我有种特别的吸引力,滑雪虽是高危运动,但只要讲究技巧,实际难度会大大降低。滑雪比赛中,裁判打分的主要依据在于运动员的空中飞行姿态和飞行距离两个方面。”

  这次受邀来哈尔滨当裁判,在未来的一周多时间内,翟晓猛将参加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的裁判执法工作。他告诉记者,在他当运动员时,还没有北欧两项,这是由跳台滑雪细分出去的比赛项目。他最大的感慨是现在的滑雪场设施、设备之先进程度,十几年前的滑雪场根本没法比。“毕竟是世界级的大赛,各项设施、设备都开始与世界接轨了。”

  梦想培养滑草冠军

  自从25岁退役后,习惯于“雪上飞”的翟晓猛却来到南方做了一个“草上飞”。他先是在清新滑草场培养过滑草青少年,最终扎根于深圳光明新区滑草场,一干就是8年之久。

  在深圳光明新区滑草场,翟晓猛的职务是总教练兼业务经理,但他心中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也能够培养出中国的滑草世界冠军,“这几年,来玩滑草的市民非常多,我发现深圳有很多具备滑草天分的好苗子。我希望滑草能从一种休闲运动发展成类似于滑雪的竞技运动,把深圳本土的好苗子培养成优秀的世界冠军。”

  不过,翟晓猛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全国没有专门的滑草专业队,而一支专业的滑草队不仅需要来自地方体育局的支持,还需要有梦想的企业来提供赞助。目前,他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自己3岁的儿子身上,由于父母都是专业滑雪运动员,小家伙一出生就有着良好的滑雪遗传基因。“他可以从(光明新区滑草场)中级区滑下来,而不会摔倒。”翟晓猛自豪地说。

  对于北方专业滑雪队来说,在夏天没雪时,滑草是他们陆上训练的惟一手段。因此,翟晓猛下一步目标是希望在“北雪南移”方面做些事情,争取将光明新区滑草场变成北方专业队乃至国家队的夏天训练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