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金隅男篮节奏快了 突分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6:3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金隅男篮节奏快了突分多了

  尽管昨役又现起伏,但金隅男篮最终能审时度势调整打法,以106比97战胜浙江万马,取得两连胜。观此役,可以看出金隅男篮较春节前有两点变化:一是守转攻节奏快了,快攻意识增强了。二是突破多了,且突中有分。

  昨役金隅队在抢到后场篮板球后,明显的变化是一传快了,推进快了,三线快攻基本成形了,这是在首节能打出气势的重要原因。按金隅队的身高,尤其是外线队员的身高在CBA各队中处于劣势,能弥补高度的唯有速度。追着对手打,打对手立足未稳,此乃当今世界篮球发展趋势。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过关斩将,一大法宝就是快攻。高大的美国等强队都不放过任何一次快攻机会,身材矮小的金隅男篮岂能总是站桩?节奏快了有可能失误,也可能非常好的上篮球没进,但快的方向必须坚持,快速打法的形成需要过程。

  昨役金隅队全场助攻18次,应该是助攻较多的一仗,这些助攻多来自于突破分球,其中陈磊7次,张云松4次。突破是破坏对手防守最有威胁的一招,尤其是破联防,突破上篮与突破分球相结合,常令对手顾此失彼。突破增强了,对方上来协防或补防,同伴中远投的机会就来了。哈里森接队友的分球后暴扣,长本队士气,灭对手威风,观众看着解气。

  有了快和突分,金隅队的进攻显得比过去活跃了,得分手段多了,尝到甜头的金隅队当努力坚持,形成快速、灵巧、准确的风格。

  李克换小云

  换对了

  昨晚京浙男篮战至第三节还有4分多钟时,罗智连中两个3分球,浙江队以69比60领先。显然,以张云松(小云)的身高防罗智是吃亏的,而此时罗智又来了手感,必须及时把罗智按住。主教练闵鹿蕾当机立断,让李克换下小云。明确自己任务的李克,上场后就紧盯罗智,罗智远投的机会顿减。在防好罗智的同时,李克较好地把握住了节奏,将球转移得恰到好处。后4分钟,金隅队掀起17比4的反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第四节战至3分多钟时,李克下场小云上。8分钟里李克虽然没得分,但在攻防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双外援又出彩儿

  在经历波折后,金隅男篮昨晚战胜浙江万马,琼斯和哈里森又出彩儿,前者拿下45分和21个篮板的恐怖“两双”,后者贡献31分、20个篮板的大“两双”。浙江队全队才抢下46个篮板,金隅队仅“双外援”就抢下41个篮板,获胜在情理之中。

  曾经挺“二”的琼斯越来越上路,继上轮当了一把“关键先生”后,昨晚堪称激情喷涌。当哈里森开场不一会儿就扭伤右脚踝下场处理后,琼斯抢篮板更加奋勇,在得到16分的同时,抢下12个篮板。哈里森上半场得13分、抢9个篮板。金隅队所抢到的25个篮板中,这哥儿俩就占了21个。没有篮板保证,金隅赢不了对手。

  与万马相比,金隅拥有内线优势。斯奈德和霍斯金都是从外往里打,中锋张大宇不是哈里森的对手。但是,金隅队在第二节前6分多钟却忘了哈里森,阵地进攻一通儿抢投,结果是球没进,抢不到篮板也来不及退防,生生让万马打了个14比4的高潮,由领先变成落后。请求暂停后,进攻重心转移到哈里森身上,带伤作战的哈里森和琼斯轮番强攻篮下,两人联手拿下10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战成44平。下半场虽又有起伏,但金隅队顶住压力,最终以9分奏凯。

  据老孙统计,金隅全场内线得到61分,比对手多20分。琼斯此战2分球命中率66.7%,3分球命中率42.9%,如此高的命中率恐是头一回。哈里森16投13中命中率75%,更是高效率。金隅队需要注意的是,别外线一玩高兴了就忘了哈里森。J07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