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手术只为季后赛惊艳 麦考伊令广厦有资格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9:40  中国体育报

  在战胜了联盟领头羊新疆广汇之后,浙江广厦在已经结束的CBA半程常规赛中14胜11负,排名迅速跃至第7位,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大大增强。对于广厦来说,此后的赛程对他们相对有利,虽然是北上征战,但毕竟北区球队的实力普遍弱于南方球队,更何况,斩下领头羊也令他们信心大增,目前广厦呈现上升势头。1月16日,广厦将客战升班马天津荣钢,虽然天津队的外线实力较强,更曾经以1分绝杀老牌强队山东黄金,但从实力对比来看,广厦的获胜应无悬念。

  半程过后,广厦队也第二次更换了队中的外援,“大果冻”迪克森被裁,取代他的是曾在2004-2005赛季季后赛期间效力于江苏队的杰拉尼·麦考伊。虽然那个赛季麦考伊并未能帮助江苏夺冠,但他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身高2.08米的麦考伊在NBA有8年球龄,曾先后在超音速、湖人、猛龙、骑士、老鹰、掘金效力,出场260场,72场首发,场均14.7分钟的上场时间拿到4.6分和3.5个篮板。而麦考伊在湖人效力期间是中锋奥尼尔的替补,本赛季他还曾代表快船参加NBA季前赛。有趣的是,2008年夏天的NBL联赛中,麦考伊一度加盟青岛双星,是该队成功冲入CBA的主要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麦考伊是广厦队本赛季最后一次换外援的名额,虽然在迪克森和怀特配合日益娴熟的时候更换外援有一种风险,但若想成功打入季后赛,广厦队需要更强大的攻击力。广厦老总叶湘玉表示,虽然迪克森打球非常努力,而且球技也不错,但他的缺点和他的优点一样明显。“迪克森在内线拿球的确很有威力,但在进攻方面犯规较多,容易掉入犯规陷阱,而且他的移动速度慢,防高位挡拆时总上不来。南区内线大高个少,对方一挡拆,他就上不去了。”此外,迪克森每场拼抢下的篮板球并不多,这对于拥有很多精准外线投手的广厦队来说,也是不太满意的地方。而麦考伊在青岛队效力的时候,场均可以拿到19个篮板,这对于球队的帮助较大,可以令球队变得更加平衡,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做得更好。

  不过现在的问题在于麦考伊与球队的磨合问题,所幸,天津队的实力有限,恰好为广厦提供了磨合练兵的机会,防住天津队的外线,是广厦获胜的关键。

  本轮另一场焦点战将在浙江万马和辽宁盼盼之间进行,对于辽宁队来说,如今已是关键时刻,11胜14负的战绩令他们距离季后赛八强的目标渐行渐远,而在新外援亚历山大加盟后,辽宁队至今还未砍下一场硬仗,浙江万马今年成绩突出,斯奈德的表现非常抢眼,不过,万马的问题也在于在进攻上过度依赖斯奈德,因此,辽宁队必须死防斯奈德,才有机会赢得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